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謹慎租書店
2007/10/17 22:28:42瀏覽1637|回應3|推薦25

這年頭,不知道是騙子太多,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或是道德淪喪,總之大家防人像防賊似的。租書店可能怕人偽造證件去騙書,不過我也怕萬一哪天有不肖店員出售資料,會有人利用這些資料來做其他事情呀!

話說,某芙前陣子想看一些不是很熱門的小說,因為沒看過,也沒有喜歡到想買下來,但是又想要看,週遭朋友也沒人有,然後圖書館也沒有。這時候就想到租書店囉!不過正因為那些小說不夠紅,看的人少,所以一般租書店不會進貨。

看到網路上的評語,說X市最大的租書店的書很齊全,應該有我想看的那些書。其實那家以前我常去,後來因為搬到別的地方,再加上租金也比別人貴,所以很久沒去,一晃眼好幾年就這樣過去。 

前陣子去那最大家的租書店找書,終於找到我想看的小說,想借回去發現以前的資料已經不再了,也難怪,都過這麼多年,那就再辦一次會員吧!店員說要身分證才行,某芙出門向來只帶駕照和健保卡,所以沒辦成會員。

又過了幾天,出門前終於記得帶身分證,下班後又跑去那家租書店,興沖沖的挑了幾本喜歡的書,結果店員小姐看了看身分證,說要把身分證影印起來。

我當場愣住,店員說是要核對資料,又補充說她會蓋上店章,我也可以在上面寫一些字。當時心中掙扎很久,又不是要辦信用卡,也不是要參加國家考試,更不是去新公司報到,就連去投票也只要出示身分證就行了,為什麼辦個租書店的會員就要留存身分證影本?

我實在很難理解耶!之前加入花蝶或是其他家租書店也不用呀,只要出示證件就行,就只有那家要影印身分證?掙扎過後還是決定不辦啦!

租本書要留下身分證影本,如果是你,你願不願意留?我很怕死,我不想留。

----------------------------------------後續-----------------------------------------------

由於先前在超謹慎租書店的感覺很不好,學姊看到我的牢騷,寫信問我是哪一家,說不定是她常去的那家。告訴她店名後,確定超謹慎租書店就是她常去的那家!因為那家書真的很多,她說她租很久了,忘了當初有沒有留證件影本,又說我如果真的很想看的話,可以用她的名義租。嗚……學姊真是對我太好了!不過我想學姊也喜歡看小說,要是和她衝突到就不好意思,所以我還是沒向學姊開口。

某天下班,心血來潮去X市市區晃晃,晃到另一家租書店,地點是舊的,不過老闆是新的,原本只是想看看百鬼夜行抄第16集出來了沒,碰碰運氣罷了,想不到在新書區看到我先前想看的小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當下決定租書。結果這家租書店也不用留證件影本,看樣子真的是X市最大的那家最謹慎。一問之下,說到要留證件影本,大家都知道是那一家,果然超謹慎租書店的謹慎也是很有名的,又聽說要在X市設籍的人才能加入會員,我暈,原來留影本還算是小CASE,不過還是不排除同業之間流言的可能性啦!

也許超謹慎租書店以前曾經發生過什麼吧!所以才百般提防新客戶,因為我租到想看的書,心情大好,先前的不滿就散去了。

原來X市最大的租書店,不只是書最多,也最謹慎,書也只租給X市人。(如果傳言是真的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13069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1/20 15:16

我比較討厭的是..

之前加入書店 結果預付金額一千元 才消費了兩百多

結果書店什麼時候搬家了?

DVD店ㄝ是如此..是時機壞店面租金貴還是怎樣?

然後阿就搬的離我家遠遠的,要在去就懶惰了..

所以你說的這各事情 我ㄝ認為還是注意小心的好...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8-02-25 23:41 回覆:

沒錯!我也是,常常遇到這種情形

常常預付好些錢,才消費沒幾次

不是因為搬家,就是換老闆

要不就是書越來越少,租金越來越貴

到最後反而最常去的是要付現的租書店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謹慎租書店
2007/12/11 13:04
超謹慎租書店    謝謝好友的提醒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7-12-12 00:28 回覆:
畢竟人心不古,還是小心為上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會留!
2007/11/11 20:01
不過,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是拍照存證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7-11-20 23:37 回覆:

想不到影印還算是小CASE

原來更猛的在這裡(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