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拍出好風景
2015/11/02 19:33:10瀏覽597|回應0|推薦4

對拍照只會彎踏取的人來說,日出、夕陽和夜景拍不起來,高反差場景雖美,往往不是太暗就是過曝。網上論壇雖多,多數為攝影作品分享、新設備開箱文與試拍比較、進階攝影技巧等等,部分還會附上數據供同好參考,都說是分享給同好,說明多半點到為止,屬於老手一看就懂,新手讀了還是霧煞煞的層級。

這本書很適合我這種幾乎什麼都不懂的初心者,開頭從對焦、曝光、光圈、快門、光線、取景構圖等進行簡介,到分區曝光的黑卡技巧(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聽過搖黑卡卻不知道要怎麼搖)。之後才分段講解各種風景拍攝步驟與構圖技巧,此外仍不忘提醒注意安全和攝影禮儀

介紹完拍攝風景技巧,書末附上台灣百岳資料以及數位後製方式,數位後製對攝影苦手外加電腦白癡的小女子來說太難了頂多看完有一點點概念。

除了攝影技巧之外書中諸多美麗的風景自然不在話下,風景照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吸引人的是那些淺顯易懂的講解,讓人有種可以嘗試看看的想法,至於實際操作上手,套句網球王子台詞,還差得遠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3474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