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方向加速逃離
2007/03/19 00:02:48瀏覽144|回應0|推薦2
華麗,
燦爛。

放肆的青春在門外喧囂,震耳欲聾。

我獨自在幽暗的走廊,有如一株向光性植物一般的往那一團七彩繽紛的熱鬧前進。我只是靜靜的找一個高處的角落,看著舞池裏激動歡欣的男男女女。那咧嘴狂放的年輕啊,女孩穿得美麗動人,男孩裝扮得整齊帥氣。

每一個世代都一樣經歷的的青春,無論是怎樣的舞步,無論是怎樣的流行,迷你裙,喇叭褲,永遠的YMCA,節奏,汗滴,扭動,跳躍,笑容,媚眼。

心還能夠鼓動著,還活著。血液還能夠沸騰著,還活著,還活著。
就算沒有擁抱,也會有陽光熱度;就算沒有親吻,也會有星月溫柔。

不可取代的與可以取代的,幻想與現實,應然與實然,需要與必要,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無法逃避的賭注,籌碼是智慧與勇氣,結局是不可預料的未知。

我閉上眼。在霧濃之前,在霜降之前,在無邊黑夜之前,我必須主動逃亡。那末動呀趁早啟程吧。至於還捨不得的放不下的,藏起來,與對錯是非一同鎖入遺失鎖匙潘朵拉的盒子。

忘了,就行了。捨了,就得了。放了,就走了。

節慶的氣氛在歲末亦發濃厚。空氣中充滿了一種驚喜不安的因子,隨時,就要引爆。宴會的盡頭氣氛狂烈,愈來愈緊張的鼓聲與電子琴,愈來愈熱切激動的狂歡者。

我在那之外,但在這之內。

我不快樂。我的怒焰高漲。我喪失風度,我激動起來,我知道我在提高我的聲調,我的防衛機制極度敏感的高升,於是我反手掛掉電話。

動亂的因子,是熱情,是激越,更是毀滅。

那要人發狂的緊張與衝突,啃噬著所謂溫柔或者甜美的感情。
無止盡的碰撞我已厭煩,無終點的追逐我已茫然,無未來的期待我已放棄,無光明的道路我已盲目,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慌,不安與憤怒,瘋狂。太瘋狂了。

這是唯一的出口。我的救贖,也是你的救贖。
噙起淚,鬆了執著。

請讓我們向反方向各自加速遁逸逃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82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