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瀑布一樣不一樣
2010/08/20 08:59:06瀏覽2935|回應5|推薦33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李白 望廬山瀑布

無緣與廬山香爐峰照面,只能從李白的詩句想像廬山瀑布的氣勢磅礡,氣象萬千。在台灣倒是去過幾個瀑布(誰沒去過?),總覺得大同小異,大家用的形容詞也都是「氣勢磅礡,氣象萬千」。

看得出來這六張是什麼瀑布嗎?五峰旗、秀峰、烏來、新寮、龍鳳、澳花,是不是大同小異?

出外踏青戲水嘛!誰在意?有人很在意喔!

我們住在南投中寮的清城農莊時,碰到這對年輕夫婦,他們從元月一號就開始走訪台灣各湖泊和瀑布。我心想:玩得有目標、有方向,應該是要寫書吧!追根究底,得到的答案令人驚訝!

他們說:「湖泊和瀑布下有很多冤魂,我們要去拯救他們,這是我們接到的任務。元旦拜財神時,她接到指示。」

「你們用什麼方法救他們?」

「用靈!她還可以用靈替人治病,如果你們有什麼病,她可以幫你。」那位先生說。

我問那位太太:「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原住民嗎?」

「是!」

  「你長得一點都不像,不過我到聽說原住民會用『靈』治病。」

「我的神通跟他們不一樣。」

雖然我的身體也有些不舒服,但是我個性保守,不敢冒險,我看還是別嘗試的好,萬一有什麼「靈」跟著我回家就不好!

岔開話題,我問:「謝謝你們請的醃筍子,味道很好!吃過早餐後,你們要去龍鳳瀑布嗎?」

先生說:「我們昨天已經去過了,等一下要去另一個瀑布。她已經接到指示。有時候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有指示。」

  「那你覺得龍鳳瀑布和你曾經去過的其他瀑布有什麼不同?」

「很不一樣,龍瀑布是條銀色的飛龍,鳳瀑布是隻美麗的火紅鳳凰,昨天我們有和他們對話。」

我知道天機不可洩漏,我是個凡夫俗子,就不多問了。出去拍拍照吧!

 

龍瀑布

 

鳳瀑布

如果在這裡靜思冥想,與天地合一,眼前的景象可能會大不同喔!

最近去宜蘭花蓮交界的澳花教會送物資,長老請他兒子帶我們去澳花瀑布玩玩水,在那裡巧遇一對兄弟正在表演跳水。

你想幹什麼?

他縱身一躍,從好幾人高的山壁上跳入水域。緊接著,他哥哥上去,一個漂亮的後空翻贏得眾人大聲喝采。 大夥一直鼓掌叫好,我卻看得膽戰心驚,都忘了拍照。因為他們倆,這瀑布變得大大不同!

下山時,兩兄弟跟我們一起走,哥哥心情很高興,跟我們說:「村子裡百分之七十的小孩子都會跳水,不過會後空翻的沒有幾個。」原住民是大自然的子民,真欣羨他們的運動才能!

回家後上網查澳花的資料,才知道他們經常在那裡玩,澳花瀑布應該是他們最親最愛的遊樂場吧!看看下面這張照片,你就知道他們爬多高了。

本張照片來源 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56/25746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4337474

 回應文章

年輕夫婦
找著找著.就見到這篇文章
2010/10/11 11:57

哈囉~~您好~我們見過一次面.就在南投.ㄎㄎㄎ.這是我的部落格.您可看看.謝謝

http://y.ahoo.it/cg2ehq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0-10-15 08:58 回覆:
哈哈!年輕夫婦,有緣耶!在部落格多寫幾個字嘛,很想知道妳們的想法。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10/09/10 11:30
烏來瀑布可愛, 尼加拉瀑布壯觀
http://album.udn.com/joana93/photo/5290719?o=new#photoanc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來瀑布
2010/08/30 14:30

因我住離烏來不遠的新店,經常會去烏來走逛,

看了所有的照片,才知烏來瀑布並非最美的。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0-08-31 10:49 回覆:
跟對的人一起去吸收負離子,最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刻的經歷
2010/08/27 08:48

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到非洲的馬拉威(Malawi)

我們為了一個Manchewe的小瀑布

竟然來回花了8小時的時間長途跋涉

雙腳還磨破了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動人
2010/08/21 09:37

黎黎

那對夫妻的故事很動人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