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仁】是誰撐起一個家?
2018/04/03 12:26:12瀏覽367|回應0|推薦0

是誰撐起一個家?

 

有人說,對孩子而言,父母親就像天和地一樣;就單親家庭來說,不管父親或母親,要兼顧工作與照顧子女皆極為辛苦,但卻也因此看見了許多家長,默默地撐起家裡的一片天,耕耘著家裡的一片地。

承承只是一個小學二年級的男孩,自幼稚園大班後,父母便離異。他卻相當早熟,總是第一個寫完作業,或許是為了幫助單親的爸爸分擔憂慮,所以他逼自己成長,知道要做一個不令爸爸操心的孩子。承承的爸爸為了照顧兩個孩子,曾經一天兼兩份工作,早上跑計程車,晚上在孩子回家後,匆匆洗完澡又出門上班,總是要工作到凌晨兩、三點,為此他無法準時送孩子上學,引來了學校的關切。

過去他不想假他人之力照顧孩子,上班時就將承承一人留在家中,將承承的妹妹託放祖母家,導致承承都要一人待到很晚,爸爸才會載著妹妹回家。後來爸爸聽從學校老師的建議,讓承承到純潔協會的課輔班來,承承終於不再一個人孤零零地面對諾大的空房子,不必再數著時鐘,抱怨時間為何過得那麼慢。在課輔班有人陪他寫功課、聊天、玩桌遊,承承說,他好喜歡來課輔班!

每當爸爸來課輔班接他回家時,承承都會問爸爸吃飯了沒?他關心爸爸,因為他很愛爸爸。而承承的爸爸,為了照顧孩子也很努力工作,每當放假時都會讓承承告假,希望自己能盡到照顧的責任。

有一天,我看到爸爸的LINE上面寫著一段勉勵自己的話:「邁向穩定的生活-繼續拼搏,早上送貨,晚上顧完小孩跑計程車,加油!」我心中滿是感動,鼓勵爸爸說,辛苦你了!承承爸爸對我說:「單親家庭就是這樣,因為我不能倒,我倒就垮了!」我們所做的就是給予家庭協助,讓家庭順利平安、孩子能健康成長。【文/鈺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139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