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彩繪牆裡寧靜的天空
2018/02/22 12:13:16瀏覽271|回應0|推薦0


國一的我,一直在內心問自己
家裡那個多餘的人是誰?
存在、活出自己,是我現在想做的

小一就生長在重組家庭
一直以來,不僅與五歲的繼妹吵架
對於繼母安排的家事,也經常反抗
今年,與每天相依為命的親姐姐
發生了重大的衝突

導致我們必須分離,無法同住
這段期間,我仍然反抗叛逆
講話尖酸刻薄又帶刺
反正我已經都無所謂了…
尤其是面對,長久以來對我嚴格的父親

今天在據點裡
我主動說,要幫老師作畫
雖然,我仍然想作自己
但經過畫畫的過程,沉澱了反抗的心
感受到了寧靜與平和
自然地說出,長久以來想對父親說的話

原來在這牆面裡,透過老師的筆觸
我看到了,愛的素描…
場景是綠葉小叢與滿是愛的天空
樹下有位男孩與女孩在盪鞦韆
讓我想起小時候與姐姐的時光

現在每週假日與姐姐相聚
不再與她唱反調
會聊聊,妳最近好嗎?

而對父親,我想說
我已經長大了,對喜歡的事會專心投入
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孩【文/瑢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048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