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群毅:2008不要再見
2008/12/30 22:17:49瀏覽549|回應0|推薦6


2008真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什麽冰災、雪災、水災和地震,還有金融風暴,席捲尋常百姓家,無論富或貧,總會受到一點沖擊,到2008年的尾聲,我不敢,也不想對2008說再見。

當2009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抱什麽態度去面對它?我從事青少年工作多年,對他們的成長和發展特別關心,前陣子參與他們不同的活動,覺得他們是滿有希望的一代。

我接觸過一群鼓吹愛護大自然的年輕人,他們組織活動來鼓勵人們去珍惜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重視人的價值,強調靜化人心,他們很有理想和抱負。雖然外面的世界充斥著戰火、紛亂、危機和災難,但是他們所嚮往及建立的是一片清潔、和諧和寧靜的土壤,他們為人類的將來而謀求福祉,我對他們崇高的理想和無私的精神非常敬佩。

我還認識另一班的少年人,十來歲的小夥子,不要看他們年紀輕輕,他們懂得安排和分配工作,表現出很強的責任感及組織能力,不分彼此地去完成一項任務,他們真的可以成為社會未來的中流砥柱。

我從來不會小靚年輕人,因為只有我細心地觀察,從他們身上我往往可以學到很多寶貴的東西,他們擁有的是一顆顆單純的心,專心致志地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和奮鬥,他們源源不絕的活力及澎湃洶湧的衝勁是暮氣沈沈的成年人所缺乏的。

在新的一年中,但願年輕人能訂立新的目標,放眼世界,整裝待發,跟著心無二致地朝著自己的計劃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我會不斷地為他們打氣和喝采!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25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