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群毅:打造一個更快樂的你
2009/01/01 05:41:53瀏覽502|回應0|推薦5


前陣子曾經跟一個離婚婦人閒談過,語言之間,我感覺到她心中有很重很深的忿恨,訴說丈夫怎樣對她不好,怎樣不照顧孩子,怎樣漠視家人的需要;我有另一位好朋友,在多年前離婚,她近來過的生活很快樂,她已建立了一個新家庭,間中會談論前一段婚姻的瑣事,但已把它看作昨天的事,別人的事一般; 不同的人往往會以不同的態度去處理相同的事。

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對人的打擊確實是很深刻和難以忘記的,人生的波浪會有很多,例如在學業﹑工作﹑交友和與家人間的關係等,可以會是一浪接一浪 ,一浪比一浪更大,但是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

有些人不肯接受或面對這些打擊,認為是對方的錯處,不肯原諒別人而空餘滿肚子的牢騷; 有些人認為是自己的錯才造成不愉快的局面,不斷地自責,表現得意志消沈,嚴重者變成抑鬱,對生活﹑學業和工作都提不起勁。

在我日常的生活中,我也有很多親身的經歷,試過在幾年的時間中,打擊接二連三,挫敗窮追猛打,一直都很不如意,我問自己,我究竟想看到自己一個怎麼的樣子,最後我決定絕不能放棄自己,我要努力,正面和積極地走前面的路,與其浪費時間去數算誰是誰非,數算別人對自己的虧欠,或用惡毒的言語去力陳別人的不是,倒不如用自己所有的精力去建設﹑創造和實踐;一個懂得反省的人,是學習開啟成功之門的第一步。

因為痛恨別人也需要浪費心思﹑精力和時間,但是無論自己希望怎樣去痛罵別人,事實上對別人的影響卻會是極微少的,但是若果用同樣的精力去做有意義和有建設性的事情的話,後果卻會是完全的不同。你會打造成一個身體更健康,心境更愉快,做事更積極和更有成就的你。

這個轉化人生的過程並不容易去推磨,但卻是值得我們去嘗試的,因為這是你的生活,你的人生,你必須好好的去掌握和珍惜它;為了得到持久的快樂,這是值得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251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