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地》北京坐黃包車 看金面皇朝 吃天津百餃園
2013/03/02 21:45:11瀏覽1955|回應3|推薦41

來到北京就是要坐坐黃包車,但是豆豆內心是忐忑不安的。見過豆豆的人都知道,豆豆非常雄壯威武,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長得很可愛。但是因為非常的壯碩,豆豆超怕拉黃包車的師傅負擔過大,不過,我還是坐了~

拉黃包車的地方大約就在這附近,走過去的路上,還可以逛逛一些小店。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又吃了冰棍,這是我們來北京吃的第二枝,沒辦法,就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

拉黃包車的車道旁,剛好是河道,尚未結冰,形成一種流動的美。話說,豆豆這次拜訪北京都是結冰的,很少看到如此一景,很特別。

結冰處呢?就變成滑冰場,還有收費呢!

北京的黃包車分為兩種,一種是電動式的,一種是人力拉車。而且都會附上毛毯給乘客,怕乘客冷淡,你知道嗎?此時此刻的我,多麼希望我坐的是電動式的。

坐在後面,豆豆幫師傅拍了背影,因為豆豆真的充滿了歉疚感。

坐完了黃包車繼續逛,有家店門口堆了這樣的雪人,我覺得好有趣喔!

這是跟豆豆一起同行的小朋友,沿路上我的都叫他「小兔子」,而他呢?都叫我「小大象」好可愛的小孩。

金面王朝,是北京三大秀之一。這是北京朝陽區的華僑城主題公園,斥資兩億人民幣的大型舞台劇場,帶來令人震撼的感官體驗的「金面王朝」。他的華麗感,讓豆豆瞠目結舌,可以把水帶進舞台劇場,這感受,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謝幕時拍的,衣服的華麗,可以看出花費甚鉅。這個故事也讓豆豆動容,女神放棄自己的愛情,將自己祭天,只為了求得百姓平安,這是多麼無私的愛啊!

看完了秀,豆豆一行人就驅車前往這裡吃晚餐,豆豆這晚餐是期待的,百種口味的餃子在這裡呈現,我很愛吃餃子,我總覺得我有北方人的血統,超愛麵食類。

中國人很愛在過年的時候吃餃子,代表元寶。這桌,讓我感覺年味真的近了。

因為要應付非常多的客人,所以所有的員工們,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包著餃子,我在外頭看的真的是讚聲連連。現包現煮的手法,也讓這些員工們練就了一身包餃子的好功夫。

魚香炒肉絲,辣辣的甜甜的,還不賴。口味呢?還是重了點~

炒豆腐之類的,也是鹹鹹甜甜的,我挺愛的。但吃不多~你知道的。

醬爆雞丁,還是甜甜鹹鹹的,味道其實都差不多,只是主食材改變,但是這道菜還多了酥脆和香氣。

大白菜豆腐湯,鮮甜的,可以在冷冷的異地有著暖暖的台灣味。

主角上桌,因為每一盤都一樣,所以豆豆只拍了一盤代表,都是水餃旁邊還有張紙條,區分口味,但是豆豆完全看不到那些字,靠吃來感覺味道。

素三鮮,把所有的蔬菜綜合於一,可以聞到淡淡雪裡紅的味道,我喜歡這水餃。完全不沾醬~

瓠瓜鮮肉炒蛋,瓠瓜煮熟之後本來就會甜甜的,加上蛋的香氣,我只能說好好吃喔。

豬肉紅蘿蔔,小孩大多不敢吃,但我好喜歡好喜歡喔!顧眼睛啦~

芹菜豬肉,芹菜香氣撲鼻而來,這兩者包在一起,絕配。

豬肉豆末角,這裡的豆指的是土豆,也是馬鈴薯,馬鈴薯加上豬肉,不用說真的好吃。

豬肉白菜,就是大白菜的甜來帶豬肉香,加上北京的白菜好甜好甜。

這是原味的高麗菜水餃啦!高麗菜的脆度都還在,好吃呢~

看著這元寶,圓圓飽飽的可愛模樣,越看真的是越討我歡心。

最後一道,煎餃。旁邊還有冰花,真的是很美麗,也很脆香。

韭菜口味的煎餃,還帶了點冬粉,我想大家已經可以想像這味道了,就像是小型的韭菜盒子。好吃呢~

豆豆吃了這麼多餃,完全沒有沾醬,味道就很足,吃的都是食物的原味,我好喜歡喔~

天津百餃園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新文化街甲12
 
電話:+86-10-6605-937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351263

 回應文章

吃「惑」
百餃園的餃子靠譜
2013/03/03 23:32
有個特殊口味的餃子看來是沒點:驢肉蒸餃,可惜!下回再去時一定嚐嚐。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3-05 22:05 回覆:
我不敢吃騾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餃園
2013/03/03 09:41

百餃園果然名符其實

餃子口味眾多,口感十足

薄皮大餡,現包現煮

不沾醬就嚐到食物原味的鮮

沒有多餘的修飾也正是小咪喜愛的呢!!~

好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3-05 22:05 回覆:

真的~

單吃就很夠味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上北京街市非常清明亮
2013/03/02 23:20
為何看不到霾害,怎麼了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3-02 23:33 回覆:
因為我是一月初去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