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地》冬天的避暑勝地很美 頤和園
2013/01/26 16:54:29瀏覽1356|回應2|推薦24

頤和園,豆豆對他的印象,就是歷史課本中在咸豐十年的時候被英法聯軍所毀掉的清漪園,但是慈禧在光緒十四年重建。記得豆豆的高中歷史老師有說過,慈禧除了垂簾聽政,也對自己非常好,用國家的錢建造如此奢華的皇家園林,這裡頭的建築,不管是湖泊或是山,都是假的。完全是人工所建造而成。

那豆豆為什麼說這是避暑勝地呢?北京城這地方夏天很熱,但頤和園這裡,建造的時候,有考慮這樣的氣候問題,建築設計,都有把氣候條件列進來,慈禧夏天在這裡,就會非常涼爽。但是冬天呢?真的很冷~

豆豆知道,冬天要逛避暑勝地,真的要全副武裝,所以把自己包了好幾層,突然發現,豆豆的大象口罩,似乎戴反了。可是又好可愛喔!

豆豆這次從文昌院這個門口進入,文昌院算是比較後期建造,它的功能是展出頤和園的文物。

逛呀逛,就逛到這個結冰的昆明湖,這是仿西湖所建置,很有西湖的味道,遠眺慈禧太后禮佛的「佛香閣」別有一番風味。總之,冬天的昆明湖,結了冰,還是很美,有別於夏天的景致。

長廊,夏天最涼爽的地方,豆豆沒有太多的時間把它走完,但我可以知道為什麼會是避暑勝地,因為不只有夏天會是如此,冬天到這裡,也是風聲吁吁。

我很喜歡這張圖的意境,我從這頭,拍過去昆明湖,說不上來,似乎有點愁。我可以領悟到,當時,成天待在宮中的人一定會很無趣,雖然頤和園很大,一天逛不完,但是總有逛完的時候,外頭的世界更大,有人在這裡終其一生,可能外頭的人很羨慕住在這裡的皇族,但是我覺得,應該也有渴望往外飛的人而吧!

冬天北京的晨曦,沒有溫暖的感覺,也不足以讓湖泊溶化,但很美。

這個彎曲小走廊,我們是從後山逛起,要逛到前院,一定會走到這裡,看它的斑駁就可以見證它的歷史。

園子裡頭的一景,豆豆覺得我真的到了古代,我一度以為我是貴妃,真希望我身在唐代,我一定是大美女一枚。

龍鳳,在皇家裡頭經常隨處可見,可是在頤和園的擺設就不同了,照理說龍較大,應該在右側,但,頤和園是以老佛爺慈禧主政,所以鳳較大,連擺設都是鳳在大位,酷吧!女人當政,也會把權威擺在裝置藝術上,深怕皇上滅了威風。

這是什麼呢?這真的是四不像,有鹿角、龍頭、魚鱗,它是鼎鼎大名的麒麟。我不覺得它凶,我也不覺得它醜,豆豆覺得它好可愛呢!笑的開懷了~

逛完了,我似乎意猶未竟,這裡的建築,這裡的溫度,我在台灣都感受不到。旅行,真好。我的心眼開了,我的想法開了,無關乎政治,我只是喜歡到處走走。

出了頤和園,就有個婆婆在賣烤蕃薯,熱熱的蕃薯可以暖暖手,甜甜的蕃薯可以暖暖胃,舒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25809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的 頤和園
2013/02/11 04:0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2-11 21:07 回覆:
哇~真美~

蘋果米
真美
2013/01/26 17:11

古代一定是大美女

呵呵~自古紅顏多薄命

若是在古代,我不想做大美人

只想做個平凡但却很知性的紅粉知已,哈!

烤蕃薯,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很喜歡在冬天時吃熱呼呼的烤蕃薯

握在手中的溫暖~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1-26 17:13 回覆:

哈哈~蘋果米一定會是豆豆的知己~

烤蕃薯真的很好吃~

可以當作暖暖包~雖然時效性不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