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工作》自然科學月--我家的小孩很有創意
2012/11/25 22:14:48瀏覽1335|回應1|推薦33

很多人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老是把我們班的小孩,說成是我們家的?其實不管我教的哪一屆都是一樣的。我喜歡說我們家,是因為他們在學校的時間,有時候比在家裡還要長,我總是希望他們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成長,我也希望他們可以很團結,可以很愛惜這裡,他們自己處得環境,他們可以保持乾淨,他們的學習,可以互相幫忙。雖然我真的很嚴格,但我也真的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來疼愛。

自然科學月,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其實我本來對於自然就很有興趣,可以實驗的,可以完成成品的,那會帶來一種成就感。這次的活動,是要用吸管,想辦法製作成高塔,要比高、比耐重,甚至是創意,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這場活動,我完全發現我家小孩的潛能,他們真的是可以被激發的。

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這些小孩,別說是畫設計圖了,連個譜都沒有,我的個性真的有點急,林豆豆就會開始給些建議和想法,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小孩們開始有了動作,或許沒有到盡善盡美,但我知道,他們也想要努力表現。

時間約莫過了十五分鐘,不難發現,開始有主導人物嶄露頭角,這時的我,稍稍的放下心來,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開始有自己創意的思維,對於成果,我很期待。

對於這種同心協力要完成一個作品的畫面,我是非常享受的,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團體生活,每個活動,都是孩子們的生活點滴,這些都會替他們留下一個很棒的紀錄。

這組的孩子想要呈現,是高和創意。

這組的孩子,想要呈現的是他們的創意,一開始真的也表現的不錯,因為這組很多都是我們的繪畫創意人才,但是因為不穩固而敗北。

這組想要展現的是創意和耐重。

這兩組,很明顯就是在比高囉!但是,穩固的分數就沒有拿到囉!

這組要呈現的就是耐重,這座塔可以接受三本原文書的重量,很厲害,但是外型上就沒有顧慮到美觀了。

這組是有得獎作品,兼具了創意和耐重,雖然跟我想像的塔不太一樣,但也真的呈現了主題。

這組也是得獎作品,我想是創意度取勝,加上他不容易倒塌,所以得獎。

得獎與不得獎,我倒沒有那樣的在乎,我在乎的是,全班動起來,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整理這些照片,其實我很開心,我是真的沒有特地主題在拍攝,但是我覺得我拍到孩子們努力的過程,我也拍到他們完成作品的真摯笑容,這就是我的班,很可愛又很貼心的班級,真希望他們可以保持這樣的向心力到畢業,這樣我應該會很滿足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073737

 回應文章

翔媽
自然科學課外書
2013/03/05 12:36

自然科學對小朋友很有吸引力,所以我盡量找一些適合孩子的課外讀物給他們看

這次也有趁博客來折扣買了《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科學常識》和《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生活常識》

知識內容包羅萬象,配上圖畫跟淺顯易懂的文字,難怪我家那兩隻沒事就拿起來看

推一下這個系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