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願遽逝老友「展翅高飛」~悼2019.12.13逝於寶雞的俊德
2020/03/04 16:54:27瀏覽345|回應0|推薦2

祈願遽逝老友「展翅高飛」

~悼2019.12.13逝於寶雞的俊德

 

  聽聞在遠方的你遽逝,不免又讓我想起1978年我們如何在金門結交~

你因聽聞「我向沙美相館租借單眼相機,在陽光旁的陰影處,以白被單為背景,幫全單位同仁完成更換證件的人頭照」,特別借著督導之時來探訪,自此因同好而成好友。多年後你又提及我卻早已忘了一段~有次在金門辛苦的夜行軍中,在半途休息時,我們偶然碰到,我從防毒面具的袋子中掏出一塊巧克力與你分享,自此成了你快樂的回憶。

 

  之後,在我們人生的重要時刻都有彼此參與的影子。

 

  15年前,因為引薦你到我同學在深圳當廠長的衝浪板工廠任主管,之後因你覺得個性無法協調的差異肇致婚姻的不睦,使你的生活重心逐漸移往大陸,從深圳、湖北、西安,最後選擇到寶雞定居。在歷經一年親自指導裝潢工人施工,引得設計裝潢公司老闆因此高薪聘請你去當他們的裝潢施工顧問。你如此費盡心思完成的新居,你說等著我們這些老友去探訪!我知道你想分享「入新厝」的喜悅!可是如今這些卻突然成了「無法完成的遺憾」!

 

  或許因為你在家中排行第一,所以「少年老成」是我對你的直觀,近十多年你的許多朋友也以「李叔」稱呼你。此外,你對攝影的深入探究,是我玩攝影45年以來唯一至今仍可以持續探討操作細節的對手,也因而同樣使用我們認為性價比最合宜的SONY A7R2微單眼相機。另外,你在「專業音響設備上的專注」與「古典音樂欣賞上的辨思」是我望塵莫及的 。

 

  曾問過「曾像是理想夫妻的你們為何會走上分居的局面?」當你細述你們彼此性格上難以改變的差異時我也「無言」。但是你還是肯定「你曾經的另一半是善良的!」雖然時隔多年她已同意簽字離婚,我們也勸你盡速辦完手續,以免將來雙方都難以處理。甚至我都提出我願去函代為聯繫此事,你卻依然拖延著,想來你還是有些難以面對。如今,你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突然走了,「後事」就只有讓相關人去煩惱了。

 

    在你的生涯中我相當羨慕你那段「騎重機馳騁於西北大漠的經歷」!約是八、九年前,大陸重機代理商舉辦了一個為期二周穿越大漠的宣傳活動,你以最高齡、也是唯一的台灣籍機車手入選參與,每天定時輪替換手騎乘重機馳騁於大漠。當事後聽你詳述過程時真是令我欽羨,大有「雖不能至,然余心嚮往之!」可惜你這些記錄因為住處的筆記電腦被竊而蕩然無存!

 

  如今,你的突然遽逝,尤其每次你從大陸回台必然會從彰化、台中來台北會晤的「一個月後的晤面」,你不得不失約了!而我除了哀傷還是哀傷!也祈願你能在天際「展翅高飛」!放下塵間的所有凡事!惟願我們來世再成好友!

2009.7.2攝於台北

 

2009.7.2攝於台北

2016.10.7攝於西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319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