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墾丁!天氣晴-1
2009/06/08 13:33:39瀏覽422|回應0|推薦0
我們在墾丁!天氣晴
2008/02/28 11:30



回來了!冷冽的空氣,一下子把我們帶回到現實。這三天夢幻似的在每一分每一秒裡發生大大小小的事,讓我記得。

故事在星期天開始.....

星期天晚上,還在想著,明天要上的課。師母說:你怎麼還不整理行李?
慌張中想起,明天要畢旅,不是要上課。於是看氣象, 知道星期二天氣會變冷,於是整理適當的衣服,於是上床睡覺,但是心裡怪怪的。「畢旅?真的嗎?」

不到5點,便起床了,因為預計六點半集合,事先還得檢查車況,與領隊,駕駛叮嚀要注意的事情,所以必須早一點到。帶著濃濃的睡意,騎著好久沒騎遠路的摩托車,到了集合地點,檢查行前出發的注意事項,安心了!吃早餐。

上車前,告訴領隊,這幾天班上交給他了,也順便點他「班級狀況」不然他自己會冷到爆。也說了我不會出現,把我當作透明人。大家有默契的點頭。剛開始怕領隊不認識大家,於是交代芯安「點名!」。芯安訝異的說「嗄!這幾天還要點名喔」

車子終於出發,開始搖晃的要上高速公路。我則是因為晚上沒睡好,又加上會暈車。喔!真難過。

到了泰安休息站。我嚇到了!你看過800個女生擠著上廁所嗎!天啊!我驀然想起「這幾天都會是這樣吧!」連男生的廁所都是女生,男老師上廁所的都得遮遮掩掩,不像以前「豪邁」,深怕自己的「短處」被同學取笑。好不自在!

上了車繼續前進。到了劍湖山。在入口發了便當。整隊進去後。老師們好像被囚禁的鳥兒。跟著主人到了另一個地點「開會」。宣布注意事項,剛才的狀況,後續接下來的行程,集合地點,園內的定點服務站等等。我們好像不是來玩的主人,而是化身同學安全的保護天使。主任則是一直叮嚀「注意安全,不要太瘋....」

開完會,吃完飯,一群人走回園區內,四下注意注意同學的狀況。而我則像一個觀眾,看著大家玩G5,一飛沖天等等。看到同學的興奮,我也似乎感受到這種氣氛。心有一點癢,不過!不行,如果「我暈了,吐了」,沒人幫我按摩啊!只好在一旁拍拍手,像幼稚園大班的孩子,看著青春無敵的姊姊們,熱情展現他們的青春。

集合完,上車,往下一個地點出發。經過「關廟休息站」,又像早上一樣,一群人擠到廁所。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比較習慣了。姿勢也優美了。好像「春去了無痕」般。不過看到領隊群在車道前排成一列,吹著哨子,指揮同學。我心裡想著「這個旅行社!不錯!有紀律。可以保障我們的安全」

上了車,一路順暢。過了高屏溪的斜張橋進入屏東。心情開始像南部的太陽一樣開始唱歌。貼心的領隊,準備好許多的MV,五月天!孫燕姿!蔡依琳!快的,慢的、激昂的、抒情的。一一在大夥面前獻唱。讓大家唱的不亦樂乎。這時懿純和北部的同學連上線了,只聽到他和電話理得那位提到這裡的天氣好棒,怎麼不參加畢旅,最後說了:「你們在台北等著發霉吧!」好狠。不過,天氣真的很好,氣溫剛好,心情剛好,feel超nice的說!而台灣海峽的夕陽,正在右手邊,歡迎這群來自台北的嬌客。

車子到了福華,分配好房間,接著便是BBQ是也。

班上分到游泳池旁,獨立的一個小空間,與世隔絕,但又聽的到人世紅塵的喧鬧,好地方。菜色豐富,我則是習慣的先四處巡了一下,看看菜色,看起來美味,而且烤肉香,也勾起我不少「大快朵頤」驥動的心。隨意的點了一些想吃的菜色,回到了位子,輕輕拿起叉子,捲了一捲墨魚麵。「冷的!」吃一口炒飯「也是冷的」。把剛烤好的肉放進嘴裡「還是冷的」。啊!瞬間小豬的廣告片「瞬間」涼進我的胃。天氣冷!風在吹,不少看似美味的菜色,都變冷了!喔!看似美味,但是不「可口啊!」硬著頭皮,把該塞到胃裡的東西都塞進來,便去巡班了。

看到明蓉那桌,桌上擺滿佳餚,但是小貓兩隻。原來他們去拿其他的菜樣了。心想好吧!但是還是要他們「早點吃喔」。晃了一圈,再補一些熱湯。再巡一次,食物「分毫未減」,一問「怪怪的」,當然!海鮮類的,要熱吃,才好吃,冷的腥味便出來了。經驗不足,下次記得!

餐後,全部集合要開晚會。我們便到現場看一下,大家情緒不錯,忘記晚餐的眾多「冷盤」。跳起來,加200分的,此起彼落。而我則是注意到,晚會主持人先放了一點音樂,要大家猜是哪一首歌。原來這些歌都是下午到墾丁前,在車上放的MV。原來如此,這個領隊真用心。

老師們,則是悄悄退下,到墾丁大街,事先探路去了。走到肯德雞,知道這是回程點,也把路上該注意的也留意了,巷子裡的PUB也一家家進去看,推敲明天同學的動線後,回到飯店。

今天真的很累,晚上「土撥小帥鼠」,問我要晚點名了,我則是告訴他,今天有勞他了,明天我另有打算。他則是盡職的點完後,回報大家都在寢室了。「謝謝他」,我則是在頭暈,想睡,的情況下,沈沈睡去。

作夢時好像有人問我,「老師!你今天都不講話,好不習慣喔」(不記得是真的有人問,還是作夢,因為印象有這句話出現)

「明天!天氣會很好」。晚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2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