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墾丁!海生館-3
2009/06/08 13:48:45瀏覽440|回應0|推薦1

我們在墾丁!海生館

2008/02/28 19:48





中午吃完飯後,上車,便到海生館。
這是墾丁相當重要的景點,如果來墾丁,而不進去參觀,那便是白來了。記得第一次來只是走馬看花,第二次來仔細看了台灣水域,這次有新的景點了!

排隊進入海生館,領隊帶著同學進入,而老師則被安排看了史前館。史前館的解說員,相當仔細的介紹了這個去年才開館的景點,包含壁雕,生物,一一說明,也看到活化石。相當豐富。
解說員解說時,害羞的說:希望不會有生物老師出現。結果七班的傅老師便是生物專長,大家笑著回頭看了她,才說:生物老師今天沒有來!
一站一站的看,一館一館的看,有立體的景物,有模擬的生物體,真的是長知識了。看完景物,又開會了!唉!...

到了快集合的時間,信步走出海生館,到了lobby地方,班上在玩木頭人,和大家玩了一陣後,自己的手居然轉不出「蝙蝠俠」。最後一次當鬼,5步,哈哈!抓到栗子。

接著便是走出集合地,途中遇到王建民,我和「他」合照一張。

晚上到餐廳吃飯,我們發現一件事:這邊每餐都有「滷肉」,不知是什麼原因。也有老師說「洋蔥餅」好吃!看來老師們也有做功課喔!

吃完飯,找到領隊,請他幫忙買蛋糕,他也提醒我:飯店不可以在床上切蛋糕。交代大隊,買飲料,找杯子。晚上有活動喔!

回到飯店,主任為了慰勞老師,晚上8點要請大家唱歌,校長也傳來訊息,謝謝老師的辛勞。感謝大家,這個活動到目前都很好,無論交通、飲食衛生,都沒大礙。聽到別班送到恆春掛急診,我心裡默禱不要發生在我的班上!

回到飯店,準備洗澡,結果!...我居然沒內褲穿了!只有帶兩條而已,難怪出門時,心中毛毛的,趕緊把拖的赤條條的身子,穿回衣服,問了哪裡有7-11,在外頭,還得走一段路。才走出門,外頭便下雨,下雨走了一段路,買了內褲,回頭。

在路上聽到有人叫我,定晴一看,是班上的同學,要出門逛大街了。把手上的內褲藏起來,很不好意思。回飯店後,洗澡,到了8點老師們便集合,在二樓唱起歌來。李碧珠老師的歌聲沒話說,主任和李老師的舞蹈也美妙的無人能比。我點了許多適合跳舞的歌,每一首他們都會跳,果然「猴塞雷」!

到了10點,領隊打電話來,說全班集合好了,東西也交給我。確認好方式,於是我便躲在栗子房間外頭。撥個電話做訊號,可是小精靈又出現了,看到我,他也閃身進入房間。唱著生日快樂,把蛋糕交給了若云。請若云壽星倒飲料給每位同學,我說了此行想講的話。

第一個祝壽星生日快樂,第二個祝福在台北的同學,第三個謝謝領隊,第四個則是感謝同學帶給我這麼多的回憶。一個蛋糕,可以讓我說出這許多,因為我想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利用比較輕鬆的環境,雖然這些小朋友,現階段還是玩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可是將來出社會後,很多「人際關係的傷害」,會帶給他們更深的感觸。就像今天改週記,某位同學寫到「大人希望看到孩子的笑容,所以很多事都禁止孩子做」(to be continue...)

這個社會,有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做。你只是想逃避的話,反而看不清楚逃避的方向,不如正面面對,你反而知道該採行的方法。例如:你不喜歡被別人命令,所以你會消極的做,你會不情願的做。但是如果你正面面對,你想一想他為何要這麼命令你,符合他的要求做的結果對你有何益處,你該怎麼做才會達到他要求的結果。
等到你哪天在這個人的位置,你要發號司令時,你便可以以當時的經驗,用更好的方法,更好的標準,也因為你親手做過,做的有心得了,你才有辦法以你的經驗指揮別人達到你的標準。這個團體也會因為你的指揮,達成目標。
而不是現在不做,不配合,自以為把所有責任推諉給別人,自己就可以穩穩做好現在的位置。「江山代有才人出」。現階段同學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評斷別人的作為,但是當自己該做決斷時,卻又舉止無措。真的很可惜!

「人事!人事,有人有事」這一次感謝領隊和老師演的一場好精彩的戲。其實在和領隊在一起時,雖然我們事前都沒共事過,但是領隊卻可以全然配合老師的想法,這就是經過社會磨練的經驗!他懂得如何配合別人,他懂得體會別人的想法,他懂得完成別人的想法。他懂得贏得別人的認同!
在這幾天中,老師看到他認真的扮演自己的角色,或許同學年紀還小,或許同學還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適時的表現自己」,但是如果大家再大一點,懂得如何如他人互動,那就一定會比現在要棒了。

班上目前與他人互動最優的是宴涵、虹呂,其次稍微拘束的是芯安、婉青。其他同學則還是要再多加強一些。有的同學領域性比較強,有的同學自我封閉性較強,有的則是還像個孩子一樣!
當然這些需要經過歲月磨練,不過這是一條人生必修的功課。

吃完蛋糕,有人問可以回房嗎?當然這比較不是我期待的ending。不過也好,因為時間也晚了,況且旅館也不容許我們玩出什麼名堂,還是解散吧。
回到房間,主任邀集。...晚上回房間把換洗衣服洗出來,晾好,直覺明天還需要穿!

1:26,走出旅館,外頭風好大。明天會有落山風,明天會會有班級沙灘排球比賽。滿天星光的墾丁夜,「你是我的星光,綜二貳晚安」,我默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