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墾丁!道離別-6
2009/06/08 14:03:12瀏覽399|回應1|推薦1

我們在墾丁!道離別

2008/03/03 23:07

車子一路由水底寮回北部。到了彰化,才轉下交流道休息。你知道嗎,每一個學生都擠在車門口,要下車上廁所。車剛停妥,大家衝的!連路邊的加油站,也都是金甌的學生,嚇煞路人。沒辦法,這一路三個小時,每個人剛才在前一個休息站,好像喝了太多的水,所以憋到現在,已經不錯了。

這一站有名的太陽餅以及lemon cake。好吃!算一算,班上還有將近26人沒參加畢旅,於是便把剩下的錢錢,買了這些小點心,心想,不要忘記這些同學。在導師休息室,有試吃的點心,看看老師沒有吃,於是我便開始偷偷拿了許多出來,分給幹部。拿啊拿啊的,有的老師沒吃到,廠家又補了過來,這回不好意思,只好不拿了!

「這是最後一個休息站了,下一個便是關西休息區」領隊也告訴大家,要把厚衣服拿出來了。接著又上車,大家唱歌,看影片的。我好像不舒服,又昏睡過去。

走走醒醒的,車子到了關西,又要下車。但是一下車一股冷唧唧的風吹來,真的好冷,和南部一點都不一樣!下車後下一步應該是...唱「驪歌」吧!

上了車,領隊放了他細選的歌。開始娓娓道來這次的過程。我在前面,仔細的聽他說的話。心中也一直在轉溜著。驀然!聽到有人哭出來了,大家笑著,但是那種情緒,不像似要離別,好像是有一種尷尬,不知是說好,還是放在心裡好。

「我們的生命會遇到許多貴人,和班上一起練舞的大頭,現在和我們一起的土撥鼠,都有幸,陪我們一起走過這段路」。這是一個交叉點,不管怎樣,這個世界,50億人口,誰不遇到,偏偏遇到你,難道這不是前一個姻緣未了,要在現在繼續嗎!

在嘻鬧中,領隊說完他的話後,分給大家一張問卷調查,大家借筆寫著這張問卷。我則是謝謝土撥鼠,帶給我們安全快樂的這三天,也謝謝土豆司機大哥,細心的行車,使我提吊的心,在最後因為平安歸來,也可以放心了!

車子轉到台電大樓,我把週記收回來,有的人因為行前整理行李寫不出來,讓他們星期五交。其實孩子們,我相信你們會認為這個舉動很不近人情,不過你們想一想:十年後,同學會,你們又多了著個聊天的話題,想到老師那時要你們還在畢業旅行時,寫週記耶!OOXX,這樣不是很棒嗎!故意的!因為想讓你們記得一件舉動,讓你們有共同的話題,在成長後可以聊開,是需要設計的!如果老師真的如你期待的一樣,那你可能覺得:好像沒有特殊的回憶吧!...我還是這樣好了,當個孤獨的老師。

一些同學下車後,車上頓時空洞不少。有的人想給領隊一個HUG!我知道孩子的心意,於是故意到後頭檢查座位裡有沒有遺失的東西。...孩子還是善良的...(只是我有一點吃醋!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金山郵局,大家把東西拿下車,和領隊揮一揮手。告別。

***********************************************************
這次的遠行,老師用第一人稱的記述方式,寫下所有的行程。其實目的便是希望讓沒參加旅行的同學,也可以感染這次旅行的樂趣。當然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負擔旅行的花費,不過這種共同的記憶,我要所有的綜二貳同學都記得,即是你有參加,或沒有參加。這個筆記,是寫給你的!

回到學校後,又是另一個開始。老師也得戴上「假面」,做我該做的事。「畢旅」過去了,已經是歷史了,下一次有機會,再辦一次!

寫下筆記後,這段回憶,就真的,記在腦海裡了

陽光,沙灘,海浪。墾丁‧綜二貳。2008
「今晚,請與我共眠」

ps:老師的筆記好不好啊!很棒吧。打了好久,每一篇文章都配有相片耶!那最後怎麼沒呢,因為記憶卡滿了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23379

 回應文章

小天使
oh
2009/06/08 19:35

看完....眼眶又溼溼的了.....

我想是時候去新增我的網誌了:)

期待一下吧!老師︿︿

宋叮噹(cti573) 於 2009-06-08 23:25 回覆:
寫點熱血的!你們不是很熱血嗎
快!寫點青春,現在畢業了,想做,但是沒做到的,利用現在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