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墾丁!沙灘與排球-5
2009/06/08 13:59:26瀏覽586|回應0|推薦0

我們在墾丁!沙灘與排球

2008/03/02 11:35


希悉疏疏的聲音!(嗯!誰啊!4點半)室友回來了.....

早上七點,起床梳洗,下樓吃飯。看到一旁的精品店,想到該給太太以及小孩買一些紀念品,先大略晃了一下,把目標標定。吃飯!

到了餐廳,因為和學生一起用餐,但是卻有一點分隔,一些老師尚未進來,學生因為人多,所以用餐也分成兩批。吃完飯後,走到後花園,游泳池的池溫大約27度,也算是不錯的溫水池!領隊告訴我等一下會從這邊經過,走到小灣打排球,把路探好後,順便看一看如果回來後滿身是沙,該如何處理,大概心中有數後,便回到房間。

唐老師也回來後,他說後院有一個小的池子,可以泡一下,我則讓他先享受。看到他很高興的換裝,泡在池子裡,很舒服的哼起歌來。在一旁的我則是昏沈沈的又睡了。

隔了一陣子。房間變安靜了。我也醒來了。一看應該是在沙灘上打球的時間了,於是便急著穿上鞋子,往小灣去。看到凱薩大廳著名的兩隻鸚鵡,出來了。便拿起相機「喀差!」

到了小灣,金甌的學生散在整片沙灘,有的看排球,有的在沙灘。而領隊則是擔任裁判以及站在海水中,連成一條線。(領隊也要會運動休閒的專長,提供客戶娛樂休閒需要)慢慢走到排球場,一看正是班上上場比賽,「當然不能漏氣,我們是第三名啊」。比賽結束後,領隊宣布我們是第一名後,大家好興奮,「飯老大」拉著我拖下海,一陣浪衝過來「我的最後一件休閒裝泡湯了」。心一橫,拿起沙子往最近的同學身上灑去。不灑還好,一灑引起公憤,全班圍攻。我努力用兩隻手拋沙子,但怎敵的過這數隻手呢!於是又把帽子拿起來,帽子可以裝比較多的沙吧!大反攻。戰況悽慘,有人在背後叫我,一回頭,冷不防嘴吧吃沙,又另一邊,耳朵進沙!班級人多有人多的麻煩,改週記很累,但是玩起來,如果這樣放下一切,其實也很快樂。這時候,彷彿我也是個高中即將畢業的大孩子,熱情的擁抱南台灣墾丁的沙、海浪,以及我的青春尾巴。

不知是累了,被同學拉到沙上,身體被埋了起來,這時「飯老大」又在我頭上埋沙子,此時鼻孔進沙了,全身上下被沙埋的好重,婉青還在一旁猛挖,說這樣埋的比較深.....當大家一哄而散時,我一人被埋在沙中,起不來。沙的力量好重,慢慢的,好不容易爬起來,找到我的鞋子,走到步道回飯店。服務人員說有沙子不要進飯店,盡量沖乾淨。沿路便一路沖回去,唐老師很義氣,幫我拿東西,沖頭。不過水比海水要冷,沖起來不舒服,回到游泳池,在沖洗室再沖一次。和年輕領隊一起沖澡,看到他們壯碩的身材,身上的肌肉很團結的擠在一起,真是年輕。我的青春歲月已經離開了,我要抓住青春的歲月,盡情歡樂。也許下一輪的導師班,我便不會這樣和他們一起玩了,一來年紀大,二來也不適合了。「都兩個孩子的爸了」

回到房間,唐老師又幫我拿毛巾,拿沐浴乳,並在外頭的水池放好更溫暖的水。我則是全身赤裸裸的泡在水池裡,這時感受到早上唐老師的悠閒,電視機裡傳來楊宗緯的洋蔥一曲,我慢慢的哼著,心情慢慢的沈澱下來。年紀大了,是不是真的很容易由剛才的歡樂,沈澱到現在的靜默。我默默的把沙子,慢慢的趕回水池中,讓他們留在墾丁,繼續帶給下一個到墾丁的客人們歡樂。而我,則是看著沙子,慢慢沈澱到池底。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撥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摸摸鼻孔,嗯,還有沙子...嗯!連耳朵也還有...就偷偷把這些歡樂帶回台北吧!to be continue...


洗完澡,把衣服整理好,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要趕出來集合。這時電話響起,但是我沒手接電話,只好讓他一直響。我知道大概是領隊打來的吧,沒辦法,我不接耶,我不接耶,不是啦!我沒辦法接。

走到lobby,土撥鼠一臉鼠樣過來,幫我拿行李,我告訴他,我要買一些東西,於是趕緊把東西買好,回到車上,要吃中飯了!

到了海中天,每個老師都說早上吃好飽,中午都吃不下。但是又看到埔心國中的老師也在用餐。大概是今天早上一路殺下來的吧。吃完飯,舔舔牙,發現不對!牙齒裂了!完了,回去真的要看牙醫了,又得花不少錢!心疼哪!

吃完飯,回到車上,昭臻在我面前跳啊跳的,像個小孩子。其實昭臻我和他蠻有緣的。一年級我們就在一起,他是我的服務股長,做事認真,又很可愛,只可惜腦袋不靈光,容易想東想西的。每天只知道「五月輝」!如果他再一點點「精靈」,就更棒了!

車子一路開到第一個休息站,大家下車買伴手禮,不過我本來想買蓮霧,但是口袋預算不多了!暫且打住!車子一路回台北

望著墾丁的陽光,我面向北邊,暗沈沈的天空。「終於要回去了!」我不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2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