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六日畢業典禮(三)
2009/06/06 23:15:59瀏覽639|回應1|推薦0

一個一個頒獎人上台,一個一個領獎學生領完獎。他們像倦鳥一樣,不願意坐在受獎學生的位置,紛紛跑回自己班上,像似在外遊蕩的孩子,終了還是會回到自己的家。因為在他的心裡,只有家才是永恆。

高中生的感情,是無法比喻的。無怪乎李宗盛唱出「17歲女孩的溫柔」。妳不知道這些女孩在心境轉變的過程,但是在我心裡卻只有一種心態。我是他們的爸爸,也是他們的老師。這種角色的轉變,拿捏需要多大的用心與用力。

讓我想到第一次在班上慶生,604教室。把當月的壽星叫到講台前,嚴聲厲氣的問他們做了什麼錯事,...就在最後我自己破功了。祝大家生日快樂。

怡君:妳不是會說謊的孩子,因為妳一說謊妳的眼睛就對我坦白!
巧蕙:手足無措是你在驚惶時的特徵,這種生理變化,別人保護你,就不會拆穿你
嘉芳:班上就屬妳最有才氣了,要把握自己這項優點,因為那是「天賦」
心圓:憨憨的笑容,但是老師看到你把安老師給妳的傳喚單整理得很清楚,並且從中找出打掃的缺點,我就知道:妳心中潛藏一個驚人的小精靈
婉瑄:牙套妹,對不起,在畢業前兩天又罵了妳,其實老師好希望那天全班到齊,我們一起照張無壓力下的團體照,可以原諒老師嗎
小辣:我不知道為何妳叫小辣,但是自從我們到景文,到北投,或是靠著欄杆談起自己的心事時,我就認定妳是一個會帶給別人幸福的女孩
大波浪:看到你週記上的那張和爺爺奶奶合照的相片,我就知道妳一定是他們心中最疼愛的寶貝
凱榛:老師一直覺得爸爸媽媽給妳的愛太少了,他們應該多陪妳一點
佳凌:形單影隻。應該不會這樣吧!多和他們聊聊天,女孩的友誼是從聊天開始的
小平:最認真的學藝,每天你抄寫的聯絡簿,讓老師知道班上的進度。喜歡你少根經的感覺,因為那是老師需要的
辰辰:小小的梨窩,像我家佳綺一樣,笑起來好甜好甜!
佳琪:大家心中的開心果,老師只能照顧你到這學期,要記得定時回診,並且要保持開心的心情

「禮成」「唱畢業歌」
「天空的雲不會動,是否妳在想念我」....
悠悠的畢業歌唱起,老大把歌詞拿出來。我看著台上領唱的普三乙同學,心情恍若如夢。要告別了嗎?
看看右邊,喔不,那不是我的學生。看看左邊老大的眼睛,好像被太陽曬久了,紅起來了。看看咪咪,已經夠小的眼,為什麼不大一點,這樣汗水就不會積在眼眶中。看到栗子,原本陽光的笑容,怎麼陰暗了起來。歌聲在台上唱著,但是心情卻氾濫起來了,那種情緒像似打開的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流出來,歌聲像似遠方射出的箭雨,讓我在無防備的狀況下,紛紛中箭。
「眼鏡起霧了!」不會吧,大熱天,怎會起霧呢?昭臻跑來了,郁馨跑來了,老大抱著我,我把手環繞這些孩子起來。先前我說畢業這沒什麼,但是我想起我說的「老師要送大家進大學,我們大家在畢業的時候要...抱在一起....」

......
我哭了,我哭了,我...真的...哭了....

討厭的風沙,討厭的天氣晴,為何不下雨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18933

 回應文章

黃小辣
給老師
2009/06/07 22:08

老師你很弱耶

一個大男人的你哭什麼?!
你都哭了誰來安慰我們阿 真是的...

哈(!)

不過我真的真的會很想念跟老師一起趴在欄杆上

聊天,還有講八卦 以及你那充滿知識的腦子裡頭的鬼點子

OH MY GOD

還因為這樣去辦無名有沒有

每個都這麼感性

明天全班抱在一起哭好了阿~

我打賭老師你明天還會在哭一次

宋叮噹(cti573) 於 2009-06-08 13:54 回覆:

忘了!我做了「永遠的綜三二」回顧影片

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