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寫了成績單
2009/06/06 16:16:05瀏覽351|回應0|推薦1

今天寫了成績單

2008/10/30 23:48

昨天註冊組把成績單拿來。在我心中一直想付諸實行的事:告訴每一個學生老師對他的想法,寫給他。終於一氣呵成的寫完了。

每一個人,我對他有期待的,有想法的,都在他的成績單上寫下我的想法。也有的人成績單上是空白,我沒寫的。因我拿捏不定要寫什麼,與其寫錯,不若不寫。

這次段考英文成績,英文老師說班上的英文成績前段很好,但是後段還是拉不起來。我感到欣慰。因為我終於做到了,而且學生如果願意與老師配合的,成績也很好。但是混沌的!還是一樣沒起色。只能保佑他們自求多福了

剛看了同學的部落格,對於一些同學的不諒解老師的作為。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說「你還太小,小到無法體會老師的心」

「對你要求,是對你有期待。如果對你一句也不說,不管你做好做壞,也沒批評。表示這件事無論是你作還是別人做,都無所謂。正是因為指定給你,便是希望你做到老師心中的期待,拿出成績,照張相,作為備審資料的內容。相信你認為你有認真做,你也有很多委屈,但是結果就是沒有做到老師認為足以放進你的備審資料內,可以說服教授接受你的才華。這樣的結果殊為可惜」

我會期待每個人都有衝勁向自己的前途挑戰。可惜太多同學緬懷於先前的心情(想著前一個班,想前一群同學)。和洪蘭老師的書中所寫,不謀而合「女孩畏懼冒險」。但是「那都已經過去了!如同你的國中同學,已不再是你認識的國中同學了。對你來說,想這些是一種傷害」。

在同學的部落格中我也看到「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要一輩子」。老師秉持的目標便是這樣。因為只有躺到棺材的人,才會說「放棄」。事情未到最後翻牌,就要持續下去。像班上的排球一樣,越想拿第一,就要看哪一隊穩定。商三一打的真的好,好穩。值得學習。

第一次模考成績大致知道。在前面的同學,要拉大差距,才有明顯成績。後段同學有想法就要有行動。不升學,便要問自己「我有沒有一技之長」

現在的你,一定不懂老師的心。因為你心智尚未成熟。做的舉動,講的話,想的念頭,種種奇怪,老師不怪你。還是希望你一步一步跟著老師。努力不一定成功(也許有人比你努力),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比你稍微努力的人便贏過你)

畢業後,敢再走進金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236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