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六日畢業典禮
2009/06/06 18:09:18瀏覽762|回應0|推薦1
真的畢業了!在期待中,這一天轉瞬間變成了歷史。而且已經成為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了。

從統測結束後,似乎就在期待這一天的來臨。今天陽光好亮好亮,從操場對面高聳大樓間隙間灑落到操場的另一端地面來。操場上的椅子,在前一天下午,便靜靜的擺在他的位置,嘈雜興奮的人聲,在教室裡傳出,穿堂布置的造景,司令台上的主題布景,氣球,布簾,靜靜的放在定位上,心情也似乎隨著脈搏的鼓動,有一點點起伏。

看到班上在教室裡,在自己的臉龐上,抹上屬於青春的淡妝。打著,鬧著,但是沒有人想面對即將到來的那一刻。

廣播響起,「三年級畢業班同學,請往操場定位移動」。大夥像似毛噪剛出生的犬仔,鼓動著往操場。在換服裝的我,看著鏡子,告訴我自己,「就是今天了」。換好衣服,拿著扇子,慢步走下樓梯,心裡浮現這一刻該說的話已經說完了。就讓情緒慢慢揮發吧。

走到班上,一群孩子天真的鼓譟起,似乎對這一天他們已經期待好久。但是明蓉的眼睛,早已開始流露不捨。看到他們現在的臉龐,我慢慢在思緒中,搜尋初見面的蛛絲馬跡。高一面對的綜一八,高二分流後,像大洗牌一樣,每個人又往新的班級報到,在經過班級的有氧舞蹈比賽,各項體育活動,慢慢每個人的特性出現了,有的愛讀書,有的活動力強,有的心思細膩,有的創造力突出。不同的個性匯集在這個班,也造就了這個班的大不同。

台上的司儀,依序的唱出典禮進行的步驟,學務主任今天穿著仍可窺見當年窈窕 的身段,大家唱著國歌,畢業歌,聲音就像夏天唧唧的蟬鳴一樣嘹亮,綜三一的導師為了今天,還特別買了一件這輩子還未穿過的旗袍,好像要和這些青春無敵的年輕女孩競比。

「唱畢業歌」。前奏響起「天空的雲不會動,是否你在想念我。回想三年前的你和我,心中有好多感動...」思緒拉回現場,「是時候了嗎?喔!不是」短暫心驚了一下,又慢慢環視這群和我朝夕相處兩年的女孩。

小章魚:媽媽說你是很貼心的女孩,老師也一樣這麼認為。要保持下去
草莓:你是令人疼惜的女孩,有顆溫暖的心,愛上你的人一定很幸福
大隊:自制力極佳,懂得察言觀色,是個有良好家教的女孩
納豆:當了老師三個多學期的副班長,可愛又有點小迷糊,但是不失討人喜愛
小綠:畢業前的測字,希望不是真的,因為老師喜歡看到你的笑臉
肉圓:超級正妹,看到你會讓人看到希望
lulu:最喜歡看你的眼睛,因為好像在告訴對方快來愛我
明蓉:消瘦的臉,但是每次你都有最令人驚豔的成績。學測,統測你都是班上的第一名
芳儀:老師與你互動不多,不過你是讓人可以放心的女孩
毛毛:喜歡看你的眼睛,因為那是個會照顧弟弟,慈愛的姊姊的眼
栗子:和氣與人無爭,球場上可以看到你帥氣的投籃
老大:我們班永遠的班長,體貼,心思細膩
羊咩:老師心中留下的是你在籃球比賽時,那認真防守的眼神,好殺
雨靜:老師記得你在週記上寫的:要當個民意代表的豪氣
丁丁:你的手機被老師保管的那個禮拜,我每天都被你設定的0450鬧鐘叫起,早知就不收了
呱呱:沈靜,少語。但是讓人放心。希望爸爸能盡快恢復健康
昭樺:班上最有創意的人,不管是教室布置,畢業紀念冊,甚至畢業典禮的主題布景,都是這位正妹的手筆。你做到最棒的,帶給我們永久的回憶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了!一個個領獎的學生魚貫的走上台,從頒獎人的手中,領到屬於自己的獎項。市長獎-大隊。「大隊你好棒」。議長獎-「丘呱呱,頂呱呱」...
領獎的,台下的親友團,像似自己領獎般的興奮,為台上同學打氣,為每一個同學創造一個頒獎賀詞。這一聲聲的祝福,傳給了天上的太陽。猛然的陽光灑到我們的臉上,「好熱」心情卻是暖暖的。...

[待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