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要讀書六小時,而且先從你喜歡的科目開始
2008/08/31 21:56:07瀏覽564|回應0|推薦0

星期六要讀書六小時,而且先從你喜歡的科目開始

分類:導師心聲
2008/06/11 22:16
今天和李老師聊天。每一次和他聊天就如同聽到聖嚴法師的開釋一樣,心都很有所感。

她今天說到「星期六要讀書六小時」

她說「早上八點半起床,九點半讀書讀到十一點半,下午吃飯看電視睡午覺,三點讀到五點,洗澡、吃飯玩電腦,晚上七點讀到九點。這樣星期六便讀了六個小時的書。而且剛開始時,先從喜歡的課目開始,但是以後要不斷的增加時間,並且由不喜歡的科目開始,把這個星期上過的課,好好的複習一下,一定會有收穫」

這不就是很簡短有力的讀書方法嗎!

記得我和李老師之間也討論過我家裡的生活習慣。先前我們都是回到家後,先寫功課,七點吃飯,洗澡,大約八點才看書。但是李老師說:「這樣讀書的氣氛都被打斷了,要先洗澡,吃飯,把該弄得弄完後,六點半便開始讀書,讀到九點半就有三個小時了,在吃水果,看點別的東西,準備十點睡覺,隔天六點起床上課。」
經過一番整頓,現在作息調整過來,直接受益的便是佳綺。因為吃飯時也看到電視,也看到書,也睡到覺。不像之前。李老師說「家裡有學生,家長一定要把作息跟著調整」

我笑著對李老師說:「我也要早一點到校,和你多聊一聊,把你教我的,寫成一本書叫做「金甌111號教室」」。她也笑著說「好啊!」
而我和魏老師,則是這些在導師室的談話中,最大的受益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21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