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已成往事
2007/10/20 11:16:15瀏覽575|回應1|推薦5

當愛已成往事

分類:讀書筆記
2007/10/14 11:13
星期五,考試天,到班上改考卷,陪著公主們一起唸書。安靜的教室環境,我很快的把考卷改好。不像以前,一份考卷得改上三天,因為我不喜歡改考卷。

回到辦公室,和魏老師聊天,聊到孩子念國中,班上的功課問題,講義的製作,成績所呈現的意義等等。
不知覺中,又聊到我們國中、高中、大學。我們笑著說,大一時,因為剛到新環境,又遠離家鄉,大一幾乎都在哭泣中度過,想起來真的好笑!

原來大家都一樣!我想起高中畢業紀念冊上,班上的製作同學王景鴻(本來念自然組,後來轉社會組)做了一個「你還沒有愛過」(張曉風)的封面,下方是班上許多同學的生活紀念,相片組合成為一個橄欖球比賽的圖像。那是我的高中生活。

魏老師說他們有一群五個死黨,在高中階段便是非常要好,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聯絡,他的孩子現在也到朋友的國中就讀。他也很放心的讓孩子在那邊讀書。這些死黨的故事,讓我也想到我高中的死黨們。我們會在一起吃飯,一起打球,一起泡馬子,一起到外面的冰果店當起老闆(真正老闆反而變成我們的姊姊)。大學時每年過年,我們會聚在一起,度過大年初一,也會邀起當年的「女朋友」(最後沒有一個在一起)。

最近一次的聚會,則是醒亞要外派到大陸工作,他邀請了當年的女孩與男孩以及他們的另一半,還有「下一代」在他們家聊天,聊完後,發現,我們聊的是「二十五年前的事」,但是這些事卻在「二小時內聊了整整一遍」

我和魏老師聊天,不過五分鐘,但是卻是「二十年前的事」

二十年的歲月,變成五分鐘、二十五年的歲月,變成二小時。打這篇文章,不過十分鐘,但是卻是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情愫,這些人,這些事,在我的生命中走過,我記得,我忘記,我用心付出,我用心愛過。

這些都變成往事,但是卻好真實,彷彿就在昨天下午發生的事。

當愛成為往事。用筆記下來,「你還沒有愛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1312105

 回應文章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歷
2007/10/20 11:35
經歷都是成長的元素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