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能吃洋蔥的原因
2020/04/18 00:00:00瀏覽850|回應1|推薦15

坐在餐桌前,我捏著鼻子,用力吞下一口參雜著洋蔥的肉絲炒飯。

媽媽有點生氣的質問我:「洋蔥有那麼難吃嗎?」

這不是難吃的問題,是我害怕它的味道!

我不只一次跟媽媽解釋,但是她總是說我在找藉口、編故事。

所以我不說了,我決定把它寫下來,等有那麼一天,洋蔥女王來當我的證人。

 

事情發生在一個月前的午後,我正在寫作業,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兩個身穿白色軍裝,乍看很像洋蔥的士兵,突然一把抓住我,把我推進他們的太空船。在我還來不及尖叫時,太空船離開地球表面,以飛快的速度進入雲層,又突然下降,最後

來到有著層層透明圍牆的城堡。

 

一降落,士兵著急的把我拉進大廳。一個面無表情,看似女王的人開口了:「首先跟妳說聲抱歉!這麼突然邀請妳,實在是情況危急。」

邀請?我明明是被捉來的!

女王自顧自的說著:「洋蔥王國的運作全都仰賴人類的眼淚。人類切洋蔥時所滴下的一滴眼淚,足夠供應我們一小時所需能源。但是,最近的能源供應愈來愈吃緊,讓我們不得不尋求幫忙。根據我們的資料顯示,妳是過去幾年淚水貢獻最多的人類,所以我們認為妳可以提供協助。」

聽到這裡,我差點沒跌倒,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嗎?

女王走到我面前:「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增加人類落淚的次數。洋蔥國的人民沒有情緒,也因此很難掌控人類落淚的時間點。雖然我們已經成功透過增加洋蔥的蒜胺酸酶,誘發人類流淚,但若能從情緒下手,一定能獲得更穩定的能源供應。」

雖然女王直指我愛哭一事,令我不太舒服,但聽到他們和人類一樣,面臨能源危機,我還是決定伸出援手。
「好!我可以幫你們上一堂人類的情緒課!但一小時候要立刻送我回家!」

「我們是打算一年後…」

「一年後?」我嚇了一跳「那怎麼可以?我今天就要回家!」

女王和旁邊的大臣交頭接耳,終於回覆我:「好!若您能提供人類情緒的寶貴資訊,我們今天就送您回家!」

就這樣,我把人類喜怒哀樂的來由,一一解釋給洋蔥女王和大臣聽,他們聽得津津有味,還問了不少問題。不得不說,我還挺佩服自己的,能這樣有條理地分析自己的情緒。

「我要回家了!」在我提出要求後,女王和大臣們又是一陣竊竊私語。

「難道你們想反悔?」

「不不!我們非常感謝您所提供的訊息。我們一定會遵守承諾的!」

「那到底是怎麼了?」

「我們正在調度太空船。如果要今天送您回去,勢必得耗費洋蔥國一年所需能源!」

「這麼多?」

「是的!這是最快的方法。」

「這麼說的話,還有別的方法?」

「確實有的,但就要委屈妳一下,經由洋蔥步道回到地球的話,所消耗的能源不到1%。只是……一旦走過這個步道,未來就會非常害怕洋蔥的味道。」

 

我的內心掙扎著,在這非常時期,為了節省能源,害怕洋蔥又如何?

為了幫助洋蔥國,我決定犧牲自己,改走洋蔥步道,洋蔥女王聽了感動萬分,不斷向我道謝。雖然在踏入辛嗆難忍的洋蔥步道後,我有點後悔做了這個決定,但半憋著氣,總算是在一小時後含淚回到地球。

 

看完我驚險的經歷,你能不能幫我跟媽媽解釋,不要再逼我吃洋蔥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255448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18 03:07

謝謝來訪和留言,很童話的一篇故事。

我小時候也是不吃洋蔥的,包括蔥,包括每一根都要挑出來。

抓狂老爹(crazydaddy) 於 2020-04-18 08:40 回覆:
看著您照片的珍藏,著實感受器皿之美,謝謝您無私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