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要退休_台語劇本
2020/04/21 00:00:00瀏覽1611|回應0|推薦16

聲聲不息母語情-親子說故事比賽 特優 台語劇本

小女孩:阿母,蝙蝠的閩南語安怎講?

媽:哇,你嘎我考倒了….. Umm…. 我想到可以問誰了,你想要視訊問阿嬤某?

小女孩:好啊好啊!我要打line給阿嬤。 

Line電話響(音效)

阿公:喂!            

小女孩:阿公!

媽:喂. 爸!         

小女孩:阿公,你哪ㄟ沒上班?

阿公:小豫乖。

阿嬤:小豫喔,你阿公現在「退休」啦!

小女孩:阿嬤,退休是蝦米意思?

阿嬤:退休喔~ 就是「整天閒仙仙,不是看報紙,就是看手機。

小女孩:那ㄟ遐邇好!我嘛想要退休!阿公,我蝦咪時候可以退休?


阿公:哈哈哈,等你親像我老摳摳,吃老沒路用的時候啊。

小女孩:阿公你哪ㄟ老?而且你也揪有路用的啊!親像我不會台語時,你和阿嬤都可以教我啊!

阿公:哈哈,教你台語我最歡喜。要不然阿公現在每天抓蝨母相咬,揪無聊喔!

阿嬤:每天和我烏仁對白仁。


阿公:以前上班沒得休息,現在每天都休假,卻是沒處去。

小女孩:阿公,你底厝若是無聊,你要來台北𨑨迌無?我看台北的老人都嘛揪無閒!

阿公:我不要。台北去叨位攏人擠人,還揪會塞車。

小女孩:不會呀。我們可以坐捷運啊!現在捷運揪方便喔我們上次校外教學也是坐捷運去美術館,一下子就到了!

阿公:按內喔. 可是美術館我看無啦

小女孩:謀咱去台北101

阿公:台北101有蝦米好玩的?

小女孩:咱可以去樓尾頂看風景。

阿嬤:袂壞喔,我聽隔壁阿福嬸去年有去過,聽說風景揪水!

小女孩:阿嬤,咱還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那裏有好多大樹和松鼠!  更重要的是,還有沙坑、溜滑梯和盪鞦韆!

阿嬤:ㄟ 怎麼都是囝仔愛玩的?


小女孩:柯柯(尷尬一笑) 還有水池,阿嬤可以看魚和鳥喔!

阿公:唉呦,小豫你黑矸仔底豆油,無底看喔!還知道台北這麼多好玩的所在喔?

小女孩:對啊!阿,我想到了,還是咱先去「兒童新樂園」好了!

阿嬤:這嘛是你想要去的吧!

小女孩:柯柯(尷尬一笑)


阿公:哈哈,沒關係,咱人老心無老,咱就來去「兒童新樂園」!囝仔笑容的所在,就是最好玩的所在!

小女孩:耶!(歡呼) 對了,阿公阿嬤,差一點忘記了,我打電話是要問你們蝙蝠的閩南語安怎講?

阿嬤/阿公:蝙蝠喔? 夜婆!

小女孩:對對對!我想起來了!     

阿嬤/阿公: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255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