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人
2020/03/18 11:08:16瀏覽67|回應0|推薦0
貓頭鷹一個人在家。
「外面好冷,還下著雪呢!」
貓頭鷹坐在火爐邊喝豆子湯,感覺真舒服!

忽然間,前門好大的聲音。碰!
「誰?誰在敲我的門?」
貓頭鷹打開門,沒有外面沒有人,只有雪和寒冷。
「喔,可憐的老冬天,是他在敲我的門。他大概想進來坐在火爐邊吧。
好吧!我要做點仁慈的事,讓冬天進來。」
貓頭鷹打開門。
「進來吧,冬天,來取暖一下。」
冬天進到屋子裡。
他的腳步好快。一陣冷風,碰!把貓頭鷹一把推到牆壁上。
冬天在房間裡轉來轉去。
他把爐火吹熄。
他旋轉上升,到樓上去。
然後,又衝下走廊。
「冬天!你是客人,你不可以這樣沒禮貌!」
可是,冬天不聽,他讓窗簾搖搖抖抖,他把豆子湯變成硬硬的綠色冰塊。
冬天跑進每一個房間,一下子,每一樣東西都蓋上一層雪。
「我的天啊!」貓頭鷹大叫:「冬天,你必須離開!」
風吹來吹去,轉了又轉,冬天衝了出去,接著,用力關上前門。
「再見,」貓頭鷹喊道:「而且,不要再來!」
貓頭鷹重新燒起爐火,房間又暖和起來。
屋子裡的雪溶解不見了。
硬硬的綠色冰塊變回軟軟豆子湯。
貓頭鷹坐回他的椅子上,安靜的吃完他的晚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21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