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傳說
2020/03/18 11:18:06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在古老又遙遠的東方,有一個神秘仙境,那裡氣候溫和,物產豐富,住著鷹族與羊族兩個不同的種族,在那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鷹族的人有對巨大的翅膀,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是動作敏捷的狩獵者。

羊族的人天生有付好嗓子,美妙的歌聲總能吸引動物駐足聆聽,是仙境裡最勤奮的耕作者。

這兩族的人雖然各有各的天賦,卻互相瞧不起對方。

「瞧瞧你們羊族呀!只能在地面上緩慢移動,沒有翅膀,你們的世界多狹小啊!」

鷹族仗著自己的飛翔能力,有時還故意飛上羊族種的那高高果樹,偷採果實吃。

「這些每天無所事事的鷹族,只懂得玩樂不工作,我看你們能自大多久!」

為了報復鷹族的惡作劇,羊族會趁鷹族狩獵的時候,在一旁大聲吼叫,故意趕跑獵物。

兩族之間的不滿慢慢累積,讓原本只是單純的惡作劇,竟演變成一場戰爭。鷹族不但偷採果樹,還把果實打落,讓羊族沒有好收成。羊族每天用盡力氣,大吼大叫趕跑獵物,讓鷹族常常餓肚子。

長期戰爭的結果,鷹族因為常常餓肚子,再也沒有力氣鼓動巨大的翅膀飛翔;羊族因為吼叫傷了喉嚨,再也沒有辦法唱出悅耳的歌聲,原本快樂的仙境,變得死氣沉沉。

突然有一天,精疲力盡的羊族看著鷹族說:「如果我們也有巨大的翅膀,就能輕鬆的摘取果實。」鷹族也有氣無力的回應:「如果我們也有甜美的嗓音,就能輕鬆的吸引獵物。」兩族的人此時才恍然大悟,如果大家都能團結合作,一定能在仙境過著更美好的生活。

於是兩族握手言和,利用天賦幫助對方,並開始互相稱讚,讓這東方仙境永遠充滿幸福快樂。

我們都知道團結合作的優點,但在團體生活中,卻常常因為大家的不了解,或是不尊重,因而產生嘲笑與爭吵,不但破壞了團結合作的基礎,還嘗到內耗鬥爭的苦果。

因此,讓我們學習放下歧見,彼此尊重,建立信任的基礎,一起向團隊目標前進!

 我的故事就說到這,謝謝大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21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