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果屋馬拉松比賽
2020/04/24 00:00:00瀏覽609|回應0|推薦12

自從小翰與小蕾逃離糖果屋,他們兩人和爸爸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不富裕,一家人依然和樂融融,準備迎接三年一度的森林馬拉松比賽。

這個比賽是所有窮苦人家最期待的賽事,只要二人一組在規定的時間內跑完全程,主辦單位就會招待全家去夢幻樂園免費暢玩七天七夜,享受貴族般的尊榮禮遇!

但是要完成這個比賽可是一點也不容易,除了要有過人的體能,還必須相互合作,聰明的避開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各種陷阱,才能在時間內抵達終點。

終於到了比賽的這天,爸爸還特別為兩兄妹各準備一塊麵包,可以在路上補充體力。

槍聲一響,各組人馬爭先恐後的往前衝,小蕾跟著小翰,依照平日訓練的節奏,調整步伐,不落人後,但不免擔心會遇到難以應付的陷阱。

突然看到前方,好幾對兄弟停下腳步,原來是路上撿到戰鬥陀螺,忍不住就開始找人對戰。小蕾拉著小翰的手說:「別玩,是陷阱!」

沒多久,又看到一群人跑離賽道,原來是看到好多可愛的角落生物玩具,小蕾趕緊提醒:「別看,是陷阱!」

一會兒,前方又出現二人心裡想要很久的寶可夢卡牌,小蕾忍痛的說:「別撿,是陷阱!」

就這樣,前方的人越來越少,一想到有機會拿到冠軍的特別獎,兩兄妹不由得一起加快腳步往前跑。

此時轉角出現一間裝飾著美味糖果的小屋,門口躺著一位似乎受傷的老婆婆。小蕾急忙拉住小翰:「別去,是陷阱!」小翰卻掙開小蕾的手:「不管是不是陷阱,有人受傷了,我們都應該去幫忙!」

在小翰的堅持下,兩兄妹停下腳步協助老婆婆,但也因此用去太多時間,兩兄妹最後沒能在時間內跑完全程,難過的在終點哭了起來。

老婆婆走近他們,拿出一張閃亮的卡片,笑容滿面的說:「這是你們應得的樂園終生免費卡。從來沒有人願意放棄獎項,只有你們選擇不受玩具糖果的誘惑,卻願意停下腳步幫忙老人,明知是陷阱也沒關係。謝謝你們純潔的愛心!」

小翰和小蕾不敢置信的向老婆婆道謝,而在場的群眾也感動不已。善良的兩兄妹,為勇於助人做了最佳的表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255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