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放榜的日子
2020/02/27 16:45:42瀏覽628|回應0|推薦0
女人的月經期,實在叫男人又愛又恨。還不想當爹的,希望它月月準時來報到;想當爹的,卻希望它能識相的乖乖離開,暫時休息一陣子。

所以每個月到了差不多的這個時間,內心就會無比焦慮。這種感覺就像考試,事先已經非常用功準備周全,在作答的時候也小心翼翼,也做過再三檢查,自信滿滿即使不能拿滿分,至少應該也是落在高分區。

但成績公佈的結果卻是不及格、沒過關。最慘的是,還不知道自己是哪一題寫錯了?哪個觀念錯了?可以怎樣準備下次的考試?最終只能照相同的方式再準備一次,陷入無止盡的輪迴。

找不出問題可以努力改進,讓人只能聽天由命,把決定權交給未知的力量,然後像筊杯般等待最終審判,這樣的過程最無助。如果結果令人滿意,那還沒話說,喜悅的感受一下就讓無助感消失殆盡。可不如預期的結果,可會折騰人折騰的快要抓狂。

面對焦慮最好的辦法,除了相信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就是讓自己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所以我們都會用各種方式自我娛樂。

「妳親戚好像有一段時間沒來拜訪了?」算了算時間,試探性的問問。

「對啊!一個多禮拜沒它的消息了。」老婆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同樣露出開心的表情。

「耶!那這個周末就拿應酬親戚的預算,咱們倆去看個電影慶祝一下吧?」擺脫惱人的親戚,辦個慶功宴享樂一下也是應當。老婆當然也是欣然同意。

只是到了周末上午,卻見老婆慵懶懶的坐在沙發上看書,完全沒有想出門的感覺。

「妳要看下午場的還是晚上場的電影?」我試探性的問。

「不用看電影了!剛剛親戚送訊息來,它只是晚到,不是不到。看起來它還是非常捨不得離開我幾個月。」她有氣無力的說著。

我一聽就明白什麼意思,為了別讓另一伴的心情持續惡化,進而讓全家人進入紅色警報的恐怖期,還是拉著她出門去放鬆一下。

甚至安排個輕旅行,來個N度蜜月也好。否則每個月都緊盯著“有”或“沒有”這事兒,壓力實在太大,二個人其中有一個人一定會忍不住抓狂。


幾個月後,老婆突然神秘兮兮的對我說:「有件事我在猶豫該不該告訴你,說了怕影響到你的心情,但不說,我有點忍不住,而且你早晚也會發現。」

終於是時候了!這狀況我在心裡已經演練過無數次,也聽過其他女性公佈喜訊的各種手法,這時候直接猜出正確答案的男人不是笨,就是蠢,唯一的應對方式,應該就是要裝傻配合演出嘛!男人永遠不該當揭露謎底的那人。

於是我掩蓋興奮之情,用不在乎的口吻配合著說:「沒關係啊!妳就說吧。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怎麼可能心情會受到影響?」

「別把話說的太滿,」老婆語中帶有不屑,「我都受到一點影響了,你怎麼可能不受影響?好吧,先給你一點心理建設好了。」

就來比演技吧,我深深吸一口氣說:「好,我準備好了,妳說吧。」

「你以後可能要節吃省用一點…..而且要多注意自己在外的安全。更重要的是,在心裡要時時刻刻記得,老婆說的話永遠都是對的。」

就知道是我猜的那樣,賣關子還要加但書,「妳是對的!那快跟我說吧!」總是要苦苦哀求一下,才是影帝級的演技。

老婆忍不住笑出來,然後故作刁難的說:「我還是決定不要現在跟你說。這樣吧,我把要跟你說的事放在信封裡,過二天藏在浴室的某一個地方,你自己去找。這件事還是讓你一個人獨自面對的好。」

果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居然還能來這招,令我不得不佩服老婆大人的巧思。自從她給了這道指示後,每天一回家就是先衝去洗澡,在浴室裡東翻西找,要見到傳說中的,會有二條線的「生命探測器」,倒底是長的什麼模樣。

終於,讓我找到傳說中的秘密信封。一打開信封見到老婆的信,忍不住大叫……她在信中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這是你超速的罰單。本來想幫你繳的,但又覺得這樣無聲無息的做,真是太便宜你了。叫你開慢一點,注意安全,不聽我的吧?自己乖乖去繳錢喔!原來超速罰單這麼貴?這陣子自己省一點,咬著牙就過去了。記得,以後要乖乖聽老婆的話,愛你喔!」

然後聽到門外傳來的呵呵竊笑聲,原來我上當了!她跟要我說的事,是那次旅行路上,我被照的超速紅單。她說的也沒錯,被罰一筆錢,誰的心情都會受影響的……

聰明反被聰明誤,我這個打擊更大啊!真的不能太自作主張,男人必須承認,女人心不是那麼好猜的。能讓你猜到,不是男人聰明,而是女人懶得和你玩遊戲。


某日,又接到“領導”來電。「下班過來接我,我要去一趟醫院。不要問,等看過醫生再說。」
這句話聽起來很可怕,接到人,看到表情更是可怕。真的讓我滿腦子胡思亂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最糟的情況,就是等看完醫生再說…..

到醫院門口先放她下來,趕忙去找停車位,但事情總是如此,越需要快速找車位停車,就越難找到車位。當車停好,走到醫院時,她已經看診完,坐在大廳等我。對於不能陪診,令我感到非常自責。

強忍著顫抖的聲音,小聲的問:「都還好嗎?醫生怎麼說?」

老婆低頭不語,打開放在腿上的隨身包包,伸手從包包中慢慢拿出一本冊子,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笑的不可開支的說:「登愣!這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冊”,恭喜你當爸爸了!為了看你的表情,害我忍好久喔!」

我當場嚇呆了!心中真的五味雜陳,腦中的人生跑馬燈不知跑了幾十回人生劇本,呆住了不知多久時間說不出話來。好險心臟沒毛病,不然經歷這麼刺激的場景,一定當場昏倒…..

我感受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原來知道喜訊的感動,是這一種感覺……好奇妙啊!
「我終於當爸爸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185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