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懂了 !
2013/09/20 01:57:0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兒子們從小就對車子有興趣,還曾經買部二手車來改裝,花不少錢,還開那部改裝車去別城參加觀賞,當然沒得名, 那時他車子的雜誌訂了不少,我這老媽也每次去世界書局一定替他買關於車子的雜誌,,雖然看不懂説什麼,但是他們還是有興趣!

~~~ 那時先生整天臭臉,說他們浪費錢也浪費時間……可是我不管,我就讓他們盡情發洩, 超級支持, 跟著他們瘋瘋癲癲!

先生說我不像媽咪,像寵他們的大姐!~~~  前天在開車時兒子也跟我聊到這些,說當時爸爸怕媽咪, 所以才沒阻止,又説爸爸每次提,看這種沒用的雜誌,不如看點有用的書籍,如:如何賺錢,如何成功,如何建立人際關係,如何灑人脈! 也建議他們多看成功人士的心歷路程書籍! 更要聼他們讀後感想!~~~  

兒子說, 他那時憤憤不平, 心想, 陪女朋友都嫌時間不夠了,誰會看那些愚蠢的書, 要看,你們自己看就好了, 將來畢業出來, 我也不一定要跟你們一樣去做生意……! 我當時多想開車行,就可以整天看車,摸車,修好了,就拿去比賽, 或賣掉,會比你們做餐館賺得還快,而且主要是我的興趣!」

「  那現在呢?」「  哦!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怎說?」「 現在我才覺得多看,多聽,多做,才會接近成功! 最重要的是, 對車子我仍然有興趣, 但已經不會那麼瘋狂了, 開修車行已完全沒再想過了, 我們能接下棒子走下去 ,一方面我有成就感, 我有信心會做得比爸爸還要好! 我要爸爸以我們為榮!」,

咦!  我更發誓,我完全沒有左右他們的想法! 完完全全是他們自己自然而然「 就懂了!」于201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86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