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 就買嘛!
2013/09/25 00:38:04瀏覽131|回應0|推薦0

( 好多沒看過的照相機在架子上待售!)~~~~ 小心媽之所以喜歡逛古董店的最大原因, 也就是可以發現一些一輩子都沒看過的東西, 在台灣我也會去逛一些古董店之類的藝品店, 但看來看去都是些中國味較濃的東西, 但在這里, 就不一樣了,也許美國是各類人種的大溶爐, 移民的天堂, 所以他們的家當出現在古董店時就是會讓人驚艷, 我知道我買的鍋碗杯盤如當時在他們的國家買不值什麼錢, 但由第一代或第一代的上一代帶過來後 就有那感人的故事存在, 我就喜歡去觸摸它們時可以馬上能替它編織一個情境, 譬如在幾十年前全家正用着它來用餐, 講著純正的英腔英語, 或法語, 或德語歡愉的享受天倫之樂等等! 我就會想佔為己有, 先生每次看我定在那, 都會喚醒我, 「 喜歡就買嘛!」, 都是些不很貴的東西, 但我由衷的感激他如此暸解我! 尤其有了部落格後看到很多愛石愛玉如痴的格友,同樣也能感受到他們愛不釋手的心情, 因那些石頭埋在地底, 河裡, 幾億幾萬年, 就沉睡在那, 一旦被發現被收藏後, 命運就完全不一樣了! 被新主人把玩著, 欣賞著,愛護著,多 lucky 呀! 我就是用那种心情來收集東西, 我覺得它們都是有生命的, 我能擁有它們是我的福氣 ! 也不分貴的, 便宜的, 凡是經由我費心找到的, 我都視如至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868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