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迷你裙的日子 !
2013/09/25 01:00:51瀏覽140|回應0|推薦1

先生従小就超愛摸仿, 如果他是生長在現在這年代, 很可能會走諧星這條路也說不定, 他想要學誰, 會把那個人的特徵或動作, 記在心裏, 到要表演時就會馬上派上用埸, 完全無師自通! 而且唯妙唯肖, 常是聚會的主角!~~~~   初中因貪玩,  想當教授, 醫生之類的志向已遠離他而去,  整天一下課, 騎著腳踏車從台北飛奔的趕回士林, 那是我們的大本營,  和三五好友去東吳大學打藍球, 順便呢, 是把大學生的馬子, 有一踔號叫省主席的才高二竟然被他把到一位好秀氣的大學女學生, 不騙你,  還是台大的, 我先生也曾等在士林10 路車站幫朋友追銘傳女孩子,  所以說現在流行姐弟戀, 我們那年代早就有了, 他們沒事幹, 一放學就去等, 穿著高中制服也不怕,  那股傻勁, 久久, 就虜獲女大學生的芳心了,  我還記得省主席帶著那姐姐來介紹給我們認識, 她還會害羞呢,  也許那年代,  我們這群算是酷型的會玩的, 膽子也夠大的是會吸引乖乖的女孩子吧, 但怎麼比, 她的氣質還是比我好太多了, 到現在還記得她白白淨淨的模樣, 看我先生耍寶, 模仿,講笑話, 她總是深情的看看小男友,很捧場的微笑著, 非常有文化, 不像我瘋瘋癲癲的, 我尤其好羡慕她手中捧着厚厚的洋文書, 心想, 我將來一定也要,~~~   好像交往了二年多,  女方家極力反對, 又因省主席二次都沒考上大學被抽去當兵,女方家人乗機送她出了國,  這段純純的愛也無疾而終了,   省主席非常難過,  從此就不太出現我們的聚會了,~~~~   後來我們四個結拜的死黨,  二個考上大學,  先生和最小的沒上,  不知怎的,  是他們自卑呢,  還是我們倆變神氣了,  失聯了將近一年,  我沉醉在當新鮮人的喜悅中,  直到有一天在西門町和一群同學正在上陸橋凖備過去逛中華商場,  卻被一熟悉的聲音叫住,  是先生,  他們也是一群男男女女,  但穿著打扮已與我大不相同了, 我手上捧著雖不是洋書,  但是專業的資料和筆記, 而他手上卻是一根煙, 很高興的和他聊了幾句,  因同學們已上了陸橋,  我匆匆的跟先生告別,  走在樓梯上,  心卻有點怪怪的,  回頭看,  發現先生正目送着我,  他一定沒想到我會回頭,  楞了一下,  卻馬上耍寶扮鬼臉的大聲叫:「 下次裙子不要穿太短,太危險……!」, 我突然回到從前,  也不甘示弱的給他嗆聲:「 你…偷看 …!」,然後兩個都笑了,  我們一上一下的笑着, 上了陸橋, 先生還在那,  用手勢比著打電話聯絡!! 後來他告訴我,  那天的電影演什麼都不知道,  而我呢,  追上同學們後卻還在開心的笑着, 笑着,  可是我沒告訴他這秘密……  是的,  那一段穿迷你裙的年代,  很單純,  但非常珍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868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