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不說:「NO」
2013/09/24 21:25:23瀏覽130|回應0|推薦0
  我的親叔叔, 這麼大年紀了卻一樣帥,  一樣會打扮,  全身乾乾淨淨, 手上大大的一夥貓眼石,  周圍鑲滿鑽石, 另一隻手則是還沒雕刻的藍寶原石!  他命怎那麼好?   一直都是這樣的生活著, 只靠他的設計天份, 和老婆開創珠寶事業! 但他守着店在幕後卻從不出面,  生意都是嬸嬸完成的,  那時媽媽都一直稱讚嬸嬸有幫夫命,  叔叔只會翹著二郎腿用咀巴批評指揮著,  假如他看到喜歡的玉雕,  絕「 不」「 不能不 」買, 早期去香港進貨, 真的可以收購到上品或精品的玉雕和翡翠!  看了他的收藏後, 再看別的作品都變得差強人意了,  我說他運氣好,  踫上當時台灣經濟起飛,  和股票上萬點期間,  才軽鬆賺進他的財富!  那時我親眼看到三四位客人現場表演阿剎利的功力,  一二百萬的珠寶, 一眨也不眨的就付錢了!   嚇我好幾跳,  因我們那時才剛剛移民!  正在一盤炒飯一盤炒飯的慢慢賺!   很辛苦,   跟叔叔是不能比, 心裏想,  台灣人怎那麼不把錢當錢花呀,  真想不通,    叔叔只要出去逛一下,   一定抱樣東西回來,  那時代有好多好東西在台灣兜售,  他買回耒了才叫嬸嬸去付賬,  嬏嬏也從不說:「不能買!」, 這對夫妻真是絕配, 不知前輩子是誰欠誰的!~~~   至於反省到我自己,  雖然買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玩意, 也跟叔叔一樣看到喜歡就想擁有, 我先生也是從不講話,  默默的做他的,  也從不說:「 不能買!」 , 如果有幸下輩子能與先生再結緣,  我肯定讓他去買,  絕不說:「 N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868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