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江第一健筆
2006/10/17 13:50:12瀏覽443|回應0|推薦1
  在遠景版林行止的文集封面上,十數年來如一日的都會印上「香江第一健筆」的頭銜。當年遠景的創辦人沈登恩心儀林行止的文章,孤寂而獨力年復一年引進林行止的評論集。每年夏天,成了我補讀林行止的必修功課。
  林行止創辦的《信報》,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上網的計劃。要讀林行止,就只能讀遠景出版的文集。
  香江第一健筆,是對林行止每週五天,每週一篇紮實的評論文筆,像學識豐富的讀書家鍥而不捨的筆耕。不只寫經濟評論,還偶而出現的讀書文章。不只是評論香港局勢,還兼及天下世面,見識廣博成了粗泛的形容詞。有如此用功的評論家,實是讀者之福。
  香江第一健筆,名符其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hu&aid=49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