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鐵道
2006/10/16 17:38:03瀏覽415|回應0|推薦3
  匆匆翻讀洪致文的新書《鐵道時光》,腦海裏浮現的是侯孝賢在《珈琲時光》裏最後一幕不同方向列車幾乎同時出現在銀幕上所散出的驚奇。年輕時光裏對隱身在鄉野裏的古舊車站流連忘返,絲毫不在意眼前的傾頹其實代表著主其事者對這塊土地上所曾存在的風華全然的不尊重。
  洪致文還寫到某次資產保存會議上建議「把流落台東的藍皮柴油客車搬一輛回平溪線展示時,台鐵官員那種『噗嗤』一聲打從心底而起的輕蔑與嘲笑」,專業的傲慢,無知而短視。
  我記憶裏的蒸汽火車依舊兀自奔馳在屏東到高雄的鐵道上,自然也就能明白為什麼當得知高屏溪鐵橋被洪水沖斷時我的斷然拒絕相信這事實的緣由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hu&aid=49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