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2010/04/01 23:42:09瀏覽1669|回應30|推薦96

四、五年沒見到我的朋友最近見了我都會嚇一跳:「噯呀!你又胖回去啦?好可惜喔!」我都笑嘻嘻地回答:「沒什麼可惜的啦!反正美過了。」


真的差這麼多嗎?是的。大約五年前,我在準備考心理師執照,也正在談一場戀愛,公、私兩忙,很長一段時間體重都維持在五十公斤左右,體態勻稱、神采奕奕。青春期以來一直困擾我的身材問題,那時候都不存在了。坦白說,那是我成年以後「身體形象」最棒的幾年。


沒有多久,我發現自己睡到半夜經常會咳醒,以為是感冒但其實不是。去看了很多醫生,台大的幾個醫生都說這是過敏所引起的氣管狹窄,算是一種氣喘症狀。於是,我開始過著「氣管擴張劑不離身」的生活。

那時候,還不止這個問題,其他的身體狀況也很多。除了氣管擴張劑,另外兩種我長期服用的藥物,也有共同的副作用,那就是:會讓我「腫」起來。好死不死,屋漏偏逢連夜雨,有一天,我在趕車的時候摔了一跤,右腳腳踝骨折,醫生說最好半年內不做任何運動;於是,我的體重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請參看〈腳痛,不是包包痛〉一文)


還沒摔傷之前,儘管我喜歡美食,但工作量大、我又喜歡走、走、走,運動量也很大,大致還能維持平衡;但不能運動之後,食量還是不變,體重自然扶搖直上。老實說,發福的體態還沒有這麼困擾我,看到衣櫥裡那些美美的衣服都穿不下了,需要常常添購新衣,才會讓重視環保的我有點心煩。

就這樣,我慢慢地調理著自己的身體,目前除了氣管擴張劑還需要準備著,以應付不時之需外,其他的藥物我都停用了;但這幾年內逐漸「坐大」的體重,短時間之內還沒辦法消去。我知道體重超過標準容易帶來一些疾病,每年我做的健康檢查也有些數據會提醒我:應該要加強運動和飲食控制。我正在用自己的步伐,照顧自己的健康。

現在的我儘管身形有點兒胖,身體大致是健康的;兒女讀書或就業,都不需要我操心;工作上勝任愉快,甚至還能受到敬重,收入也還可以;經濟不算富裕,至少都還夠用;目前單身,但不急著找伴侶;孤單時有朋友和貓咪陪伴,倒也不算寂寞。老朋友已經不少,新朋友還在增加中;我正在總量控管,避免數量暴增,有限的精神體力無法負荷。對於朋友的關心和照顧,我都會放在心上,一有機會就盡量回報。以上種種,都讓我在精神的層面覺得相當富足。

老天爺的確待我不薄,祂讓我能說能寫,口才便給,還能在同行中扮演服務者的角色。多年來我一直在專業領域擔任一些榮譽職或義務職,這表示別人對我的肯定與信任,也是我對這個社會有所回饋的好機會
。儘管這些工作多半沒有酬勞,事情又多又繁雜,但我非常珍惜(哈哈!再說下去就當場演出「社教短片」了不過我是說真的)

自從「不需要向誰交代」之後,我又開始「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學習對自己好。生活中不再有這麼多「應該」、「必須」、「一定要」;於是,心情輕鬆多了,生活的調子自在鬆散,時間也不再那麼緊湊。就算有些小小的不順利,調整一下,很快就能恢復秩序。我喜歡讀書喜歡電視的新知頻道,有時候還能遠行出國旅遊……,啊,人生至此,再有奢求就太貪心了。對吧?

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這樣的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9059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follow your heart!
2010/04/08 14:51

我也頗有同感, 主要是因為孩子順利成長不再需要我們太憂心! 

心情一放鬆, 自然會心寬體微胖, 但是OK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8 17:15 回覆:

哈!你來啦?!

對嘛,寧可心寬,也不要心不寬;若因此而「體胖」,值得的啦!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10/04/08 12:55
這樣的妳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8 17:13 回覆:

哈哈!你們醬子捧場,會讓我越來越自戀柳~~

謝謝啦!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把身體顧好
2010/04/08 11:03

偶也粉喜歡妳喔,不論胖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8 17:17 回覆:
我也很喜歡你啊!我們不是印證過了嗎?很多方面我們都像得不得了,喜歡我,也是喜歡你自己嘛!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10/04/07 01:25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這樣的自己。

多美的人生.....

但不太容易,只是....做自己....

四周都是人啊!

盡力而為了....

只求簡單的快樂....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7 10:50 回覆:
是啊!「只求簡單的快樂....」這不就是「做自己」?

有些人喜歡熱鬧、有些人喜歡安靜,每人都取會讓自己喜悅的那一瓢水來喝,不就是「愛自己」的具體表現嗎?

哲學家、心理學家怎麼下定義我是不知道啦,我自己的定義就這麼簡單哩。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也怨也
2010/04/05 18:24

自從遇上了部落格

我有時喜歡自己 有時有不喜歡自己了

這種部落格後遺症還真難治癒~由不得自己喜歡不喜歡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20:14 回覆:
呵呵,你的「喜歡」還跟部落格有關連啊?我剛開始玩格的時候也會這樣,但現在好像已經「痊癒」了耶!不管遇到「小白」還是「妄人」,我都可以心平氣和、不影響生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冒著被感染的危險
2010/04/05 17:21

我的斯基今天到期,冒著被病毒感染的危險,只為了跟你說--

我喜歡那樣的你 也喜歡那樣的自己

胖胖的粉親切

這種諮商師讓我有安全感...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20:10 回覆:
好感動喔!三點式菜鳥狗仔拍大星果然有情有義啊,不枉我當初千辛萬苦地拿到去你家的通行證。

胖胖的比較有安全感?呵呵,謝謝你,讓我更加「自我感覺良好」囉!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是同掛~
2010/04/05 15:06

自從「不需要向誰交代」之後,我又開始「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學習對自己好。生活中不再有這麼多「應該」、「必須」、「一定要」;於是,心情輕鬆多了,生活的調子自在鬆散,時間也不再那麼緊湊。就算有些小小的不順利,調整一下,很快就能恢復秩序。我喜歡讀書喜歡電視的新知頻道,有時候還能遠行出國旅遊……,啊,人生至此,再有奢求就太貪心了。對吧?

您好似替我代筆ㄟ~感謝囉~

祝福喜悅長住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20:06 回覆:
是齁?有時候我到別人的格子,也會覺得好像在寫我喔!

歡迎常來!

rachel 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運動健康滿滿
2010/04/05 10:04

知足常樂

心理上的建設你很豐富

但是規律的運動更會增強你的陽光面

祝福你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20:05 回覆:
嗯,你說到重點了,我確實需要多一點運動。不為了別的,也要為自己的健康這樣做。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4/04 23:21
我也喜歡目前的自己,雖有些些的缺憾,比上不足,比下是措措有餘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20:00 回覆:
我也像妳這樣,學習正面思考:衣服穿不下,可以捐給別人,總有人會很高興;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樣不完美的我還可以陪襯別人哩!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4 21:40

不要心疼我啦...我過得很好唷

其實我一直覺得,因為我的不方便,而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愛與關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5 19:58 回覆:
那也是因為妳人好心又美啊,才會這麼得人疼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