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討論「推」與「不推」
2020/12/21 08:36:09瀏覽873|回應3|推薦24
親愛的,

我很佩服你「可以每天發文,但我並沒有,我節制我自己」,更佩服你「如果我推別人 或回應別人,會為別人帶來愉悅,我就當它是日行一善」。

你雖不是我們這一行的,但你「願意傾聽別人的想法與意見,然後有感再發」,根本就是已經把「輔導」生活化的人。這一點,更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哩!

我們才剛結緣不久,我還不太瞭解你,你也不太知道我。事實上,過去我在工作上或生活上做得最多的就是「願意傾聽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很多朋友勸我,不要花這麼多時間照顧別人,也該花時間照顧自己,否則,在長久不平衡的情況下,會生病的。這兩年,我才開始慢慢調整自己。

關於推文,我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因為「禮尚往來」而去點閱別人的文章,實在沒時間細看,就先推了再說,結果,發現他(她)說的根本就是怪力亂神或我不能苟同的異端邪說,讓我非常懊惱。你也是基督徒,你大概能理解,有些宗教所談的東西跟我們的信仰是相抵觸的,我怎能「推」呢?

再來,我是做「性別教育」的,某些文章提倡女人委曲求全,換得愛情和所謂的「幸福」,這個我也不能忍受;加上一些以打罵小孩為教養理念的(違反我的親職教育理念),不合乎心理健康的,……;我,我,我真的「推」不下去啊!

你說得對,「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寫一手好文、好詩,但那些網友們也需要鼓舞,不是嗎?」,那些格子我反而會推。像是紀錄自己心情點滴的、報導美食的、介紹旅遊景點的,不管文筆如何,我一律推。就是基於鼓勵「全民寫作」的心情啊!

我曾經為了回報一位在我格子寫了回應的格友,去看了他的一篇文章,結果,他的第一篇文章就是痛罵我的好友(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我想寫回應,不小心按到了推薦,懊惱不已。後來寫了回應表達不同意見,又被格主刪去……。總之,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到最後不得不承認:算了,這不是我能玩的。

目前我的時間分配是: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工作60%,運動休閒20%,寫一篇文章來娛樂自己加上紓壓10%,最後10%才是去欣賞別人的作品、與別人互動。

我很喜歡這樣的我,也以這樣的我真誠地與人互動;若能因此結識有緣的朋友,我就當成額外的紅利;若沒有,也不強求。

以上,完全是內心的真實想法,與你分享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737708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6:43
真心歡喜才得自在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20-12-26 18:41 回覆:
您大概是雲遊四方的哲學家,一兩句話就可以說到我心裡去!確實是,只有真心歡喜,才能自在。我們在部落格分享、交流不就是為了歡喜自在嗎?不歡喜就不好玩了嘛!

謝謝駐足!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17:18
我也有過按推薦之後,發現問題,
我以為不過是
笑鬧的文章,
竟然一場結黨筆戰,
因此也引來誤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20-12-22 06:20 回覆:
是啊,我也聽過一些,覺得非常遺憾。

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假如我們是無心之失,就別放在心上吧!就像樓下安大哥說的,但求自在,無怨無悔,才能不負(玩部落格的)初心哪!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10:05

來去自如,自由自在,部落格主,名利皆空,

愛推即推,不愛拉倒,翻看文章,無怨無悔。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20-12-22 06:17 回覆:
您這幾句話,真應該掛在UDN的首頁,做個對聯才是!

我完全同意您的觀點。寫文、看文,全求個自在;若不自在,那就不好玩了,難怪許多人高喊「不如歸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