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二十萬感言與休格聲明
2010/09/18 16:21:42瀏覽5084|回應69|推薦204
引用文章在「虛情假意」中尋找什麼?

前些日子我的格子悄悄地進入了二十萬人次,我看著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心裡充滿了感恩。謝謝大家的厚愛,讓我這個部落格菜鳥,用一個這樣陽春寒酸的格子(照片極少、音樂或影片幾乎沒有
),竟然也「騙」來了二十萬的瀏覽人次。不少格友對我很照顧,我就不一一登門致謝了。在此,先向大家深深地一鞠躬,多謝!多謝!

一年多來,我在這裡上了好多課,學到了好多事情,有歡笑、喜悅,也有惱怒和悲傷;但無論如何,這些終歸都會化為成長的力量。我跟幾個不玩部落格的朋友說過,我在UDN繳了很多「學費」,有些呢,我到現在還看不出來有什麼道理,不過我相信有一天,我的生命會呈現出某些意義,證明這些走過的道路,沒有白走。感恩哪!


細心的格友們一定發現了,最近幾個月我的發文頻率越來越低,也很少主動去格友那裡串門子,這實在是因為,我跟大家一樣,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哪……

切~這不是廢話嗎?每個人都碼只有二十四個小時,為什麼人家還是能夠定期端出精采的文章以饗格友呢?不少格友工作比我忙、事業做得比我大,他們為什麼還是能夠兼顧?

我深切檢討之後,只能說,慚愧啊!我的體力可能比較差,時間管理也做得不夠好,加上龜毛得要命,幾乎每篇回應都要仔細回覆(也許慢幾拍,但一定會回)……,這些,終於嚴重地擠壓了我的睡眠時間,直接影響我的健康,間接也影響了我的工作;雪上加霜的是,還碰上了幾件「有理說不清」的紛擾——網路也是社會的縮影,什麼樣的人都有,騷擾紛亂自是難免——有些格友也許能耐著性子處理,但我發現,「時間」於我是奢侈的,我真的沒辦法這樣「玩」了。


幾經輾轉,思前想後,我決定:與其有一搭沒一搭地發文、辜負了格友的期待,不如用「減法」過日子,狠下心來割捨。從現在開始,我將進入休眠狀態,不再發文,也不再去各位好友處推薦、回應,請見諒。大部分的文章都會留著讓有興趣的人看,但「回應」和訪客簿的功能都會關閉(免得我看了又想回,手癢難耐)。

By the way, 最後這一篇的回應會開放三天,跟大家話別~
假如在其他地方發表了公開的文章,我會同步在此貼出,但只是貼出分享。簡單地說,我的格子以後大概只剩下「公布欄」的功能了。真抱歉!



幾個月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在「虛情假意」中尋找什麼?〉探討所謂的「好友」問題。最近因為格友「就是要專注」寫了一篇文章,放了連結,我這篇舊文章增加了不少瀏覽者和推薦者。現在回頭再看自己寫過的這篇文章,我的想法還是跟當時一樣:


我問:我在浩瀚的網海中,尋找的是哪一瓢水?

趙四小姐回應說:「就取那一瓢讓你放心自在的唄」!


......................................................................................................................

昨天是「921」,我會記得這個日子。不只是因為十幾年前台灣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地震,也因為我終於狠下心來決定從udn淡出。

昨天下午五點約了一個個案,案主打電話來說會晚一點,我把「部落格設定」打開,又猶豫了一會兒,才按下「不開放」回應和「不開放」訪客簿的鍵。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實在有萬般的不捨。不過,既然決定了,就不後悔。


從今以後,我將不會以「心理師~Rachel」的名號在這裡行走江湖。我還是會去欣賞諸位好友的文章,但不推薦、不回應,免得推了這個沒推另一個,還是會得罪人。這段時間裡在我的訪客簿留言的好友們,抱歉我要慢慢回了。


曾經留給我e-mail address的格友請不用擔心,我一旦回覆之後就會將該則留言刪除,保護您的資料不外洩。


好吧,送君千里,終需一別。親愛大家,再見囉!

 
(真是個愛哭的阿兵哥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442385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自在
2010/09/21 16:38
記得我最初的格子標題是:「自信自在」,也記得妳曾給我的「我可以」之較有POWER的建議,也願妳無時無刻都依然「自信自在」喔!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04 回覆:
謝謝你,做了這個決定之後,縱有許多不捨、不習慣,但確實很自在了。

你也要「自信自在」喔!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假後
2010/09/21 13:51
 好歹也讓人來說聲哈囉啊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08 回覆:
康妮姐,真對不起,我打算這回把門先關起來,不再給自己「一步一回首」的空間,不便之處請見諒啊!

好在您知道我在哪裡,要找到我很容易的。天涯海角我們一定有機會相逢的。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will be missed
2010/09/21 11:05
看來我不來湊熱鬧,會很對不起您!尊重決定,保重身體,後會有期!要愛自己喔!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17 回覆:
不會啦,怎麼會「對不起」我呢?其實好多相熟的格友並沒有來寫惜別感言,也有些人寫在「後院」(訪客簿),否則這篇回應早就破百了。

你也是,要「
保重身體,要愛自己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9/21 09:33

其實,還是希望妳若是有空的話,有閑有餘力的話,

早早回來,

常常回來。

等妳喲~~~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25 回覆:
謝謝你二度留言,剛剛去看過你家「星媽」神乎其技的拖地法,佩服得五體投地!

真可惜太晚「認識」你和你家美麗的星媽和帶刀的星爸。有空的話我還是會偷偷溜到你家、慢慢欣賞你的傑作唷!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10/09/21 08:08
忘了謝謝妳 沒有把文章給關了 那樣的話 會很痛ㄋㄟ倫家只是還沒有時間來並不是不想看啊!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37 回覆:
這是當然要的啊!已經發表過的文章,沒有理由撤下來啊!就像你說的,很多人「只是還沒有時間來並不是不想看」。我剛開格的時候,有時瘋狂到一天寫三篇呢!直到格友抗議:「我都來不及看ㄋㄟ!」我才慢了下來。

請盡量看,歡迎,歡迎!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1 08:04

不知道要說啥ㄌ 有時壓力是自己給的 個性想法不同也會帶出不同的結果

不瞞您說 今天會逛到這兒看到妳這篇 是有格友通知 所以特地趕過來留下可能以後就沒機會留給妳的言! 我很佩服那些說關就關的格友們!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想過千百次,但最後因為自己沒有這樣的意志力 所以ㄋ 這樣的話我就發誓再也不說了!

上網十二年多 再度上網我有很不同的態度 就是量力而為 緣份夠 自然會常常互動 一切就都順其自然了! 我也是個每篇都很認真回應的格主 所以就無法逛很多的格子 包括常來推文的人 我甚至連按回去他們的格都沒有! 好加在 雖然如此 這些格友仍然固定會來推文 我心裏只有默默的感謝他們! 只等有緣再相會了!

我在網上得到的遠遠超過我所失去的 如果沒有網路 我覺得我的人生會很灰白! 因為它曾是治癒療傷的處所, 有過也嚐過那樣溫馨甜蜜的滋味 無願足矣! 很多朋友都跟我有過共同的回憶  即使不再聯絡 但我相信當時我們的情誼在那時那刻是值得我回味一生的! 不管是好的壞的 我照單全收了! 總之 祝福妳!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1:4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我也覺得「我在網上得到的遠遠超過我所失去的」,假如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會開部落格、寫我想寫的文章。只不過,我會更注意人際方面的問題,更小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界線(boundary)問題。

聽到你是因為格友「奔相走告」才來的,我更感動了!

咱們後會有期啊!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數計時囉!
2010/09/21 07:22
親愛大家,三天一轉眼就過去了,今天下午四點半我就會關閉這裡的回應和訪客簿,假如有人還想到要吩咐我什麼,請不要客氣啊!

現在是台灣時間早上七點多,今天還是忙碌的一天,早上有演講、下午有個案。這樣也好,我不會守著格子跟大家大演「十八相送」、肝腸寸斷……

切~~最好是有這麼傷心啦!

好啦,不搞笑了,倒數計時囉,10、9、8、7、6、5、4……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2 12:31 回覆:
昨天是「921」,我會記得這個日子。不只是因為十幾年前台灣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地震,也因為我終於狠下心來決定從udn淡出。

昨天下午五點約了一個個案,案主打電話來說會晚一點,我把「部落格設定」打開,又猶豫了一會兒,才按下「不開放」回應和「不開放」訪客簿的鍵。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實在有萬般的不捨。不過,既然決定了,就不後悔。

從今以後,我將不會以「心理師~Rachel」的名號在這裡行走江湖。我還是會去欣賞諸位好友的文章,但不推薦、不回應,免得推了這個沒推另一個,還是會得罪人。這段時間裡在我的訪客簿留言的好友們,抱歉我要慢慢回了。

曾經留給我e-mail address的格友請不用擔心,我一旦回覆之後就會將該則留言刪除,保護您的資料不外洩。

好吧,送君千里,終需一別。親愛大家,再見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趙四說的沒錯啦
2010/09/21 02:41

妳就「安心的去吧」。

但也不必太刻意,隨時想回來時,就安心的回來吧。

這事,本就是隨情適意的。

想開就開,想關就關,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祝福一切順心如意。有空再來坐嘿。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1 07:06 回覆:
嗯嗯,你說的很是。「想開就開,想關就關,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何等瀟灑!

假如沒有我說的那些壓力,在這裡「混」其實挺好玩的。我最近才加入你那裡的「不能正常」姊妹幫,看大家「多娘教子」,其樂無窮。想到以後不能這樣玩耍了,實在有些惆悵啊。

謝謝你來送我,我這就「去了」。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心吧
2010/09/20 22:55

第一次來你家見著你的道別

給你點祝福吧

來去之間..全在你心

這裡是你的家

累了想走..就走吧

想回來就大方的回來

別想太多....徒增困擾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1 00:00 回覆:
謝謝你,你是已經八級的前輩,這些來來去去一定見得多了。

確實不該想太多,隨意隨興最好。好玩呢,就玩久一點;不好玩,就休息一下或離開另覓戰場。身為一個心理師,我一向認為天下事本來就有無限的可能,我不會傻到限制自己「應該」、「必須」、「一定要」如何如何的。就隨緣囉!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 十二萬分 謝意
2010/09/20 22:55

真不好意思  二十萬感言  我卻只 回應  十二萬分  謝意

感謝 妳   不吝  參與 我的部落格  

或許  將來  妳 在 部落格裡  的  時間  會變少了

還是  很期待  繼續  看見  妳  到訪的身影

部落格裡  不一樣的時期  會有  不同的  心境

由衷的  祝福  妳 

                              順心 如意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9-20 23:55 回覆:
謝謝你的「十二萬」,我覺得真有份量

自從發現你的格子之後,我就訂閱了,然後跟很多格友一樣,殷殷盼望,癡癡地等待你家的葡萄成熟。上回E.T.告訴我,你慷慨地跟她分享你的收成(ㄟ,這是不是「國家機密」啊?畢竟很多人虎視眈眈地等著你家的葡萄~),送她一串讓她帶走,我聽了好感動。

這樣說好了,葡萄成熟時,我不一定會回來,但一定會跟你一起開心的!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