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庸的性知識,唉!
2016/06/06 18:21:34瀏覽2290|回應3|推薦26

這是一篇舊文章,已收錄於金庸茶館叢書《金迷聊聊天()》;現在翻出來是為了與格友「小楫輕舟」唱和。

金庸的性知識,唉!

我讀金庸小說二十載,對金老爺子的博學多聞佩服得五體投地;唯有一樣——關於金庸諸書中的「性」知識,實在有些不敢苟同。 天啊

就以好幾本書都出現過的「守宮砂」來說吧!在《倚天屠龍記》中,紀曉芙因為失去了守宮砂才被滅絕師太發現她與楊逍的私情;周芷若因為守宮砂猶存而證明她和宋青書沒半點瓜葛。《俠客行》中的梅芳姑在自盡之後,由母親抱出屍身,「左臂袖子捋得高高地,露出臂上一點猩紅,卻是處子的守宮砂……」,因而「狗雜種」絕非由她所生(聰明的讀者們果然都猜對了!)

「守宮砂」,什麼玩藝兒,這麼好用?據金庸言道,那是曬乾的壁虎粉末。且不說這粉末如何禁得洗浴而不掉落,你相信這種小動物的屍體能夠偵測出人類有沒有性經驗嗎?現代醫學已經證實,「守宮砂」是絕無科學根據的傳說,金迷千萬不可懾於金老爺子的威名而輕信之。

此外,我發現,關於「如何判斷誰是處女」,金庸的偏方特多。譬如:在《天龍八部》中假道清大師之口說,那靈鷲山四姝「眉鎖腰直,頸細背挺」,顯然都是處子,所練的功夫是屬於「童貞功」一路,因此,虛竹並沒有犯什麼「淫戒」。哎呀呀!有沒有性經驗怎麼可能從外表身形看出來?不相信的話,請看所有已婚、未婚的模特兒,他們可都是「眉鎖腰直」的!而,尚無性經驗的女子,恐怕多的是頸不細、背不挺的。曾經擔心外貌洩露機密的眾女子不必煩憂——是不是「處女」,從外表是絕對看不出來的。

最後要談到《鹿鼎記》裡韋小寶的艷福。金庸寫了一段令天下男子羨煞的「大床」艷遇,韋小寶一次單挑七名佳麗,連「戰」至少三場,最後令兩名女子懷了孕。我要掃興地說:「這,不太可能。」

根據可靠的性醫學,男子射精後,必須休息片刻,方能再度勃起,這段時間叫做「不反應期」。這時間多則數小時、數日,少則數十分鐘。就算韋小寶年輕力壯,所需時間較短,終歸還是需要時間的。以連續三人(兩次不反應期)來計算,要完成這些,大概需要半天以上。金庸對於「時間」,則只交代「胡天胡帝,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嘿!以最保守的估計——「半天」來說好了,什麼蒙汗藥如此厲害,可以把一眾武功不算差的女子迷昏大半天?不通呀!不通!不屑

引用文章金庸江湖【六】人治VS法治:丐幫興亡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6046783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1:06
有趣,分享到我的FB 大笑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6-06-20 07:31 回覆:

歡迎分享。愛你喲!

不過,這篇舊作當時受限於報紙徵文的字數,寫得太過簡略;假如現在來寫,應該不止這個篇幅了!誰理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嘻 ...
2016/06/09 13:54

小時候看歌仔戲出現這 "守宮砂" 的橋段

還自己拿紅筆在手臂上刻畫一番

然後學著唱 :

好馬不配雙鞍,烈女不嫁二夫

大笑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6-06-12 14:18 回覆:
可以想像賈媽小時候那種天真可愛的模樣。愛你喲!

我的兒子從小學開始讀金庸之後,洗碗時還會擺出「天罡北斗陣」哩!可見精采的小說對人影響有多大!大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0:21

最後一段,我略贊成金庸的說法.. 是有可能的..

不是我吹牛  親你一下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6-06-07 10:49 回覆:

哈哈!莫非是電老大年輕時的「豐功偉蹟」?看來這得要找Amy來證實才行。誰理你

其實我當年寫這一段是想安慰沒辦法像韋小寶那樣「one more, two more......」的人,免得一大堆男人覺得自卑啊!我相信少數「天賦異稟」的人或許是做得到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