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老照片】我的幼年照
2015/08/30 00:51:40瀏覽2443|回應21|推薦174

【懷舊老照片】我的幼年照

 

「我的少女時代」還不夠青春啦!

要看就看,我的幼年時代,那才稚嫩呢!

 

瞧:

好看的瓜子臉

白面,朱唇,一雙彎眉

眉長過目,眉心印堂開闊

還有赤子的笑容,純真的氣場

 

我小時候怎這麼可愛,哇哈哈~~

 

 

u  照片中的我,年約三歲。

原載臉書,日記隨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289985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淡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 中秋快樂
2015/09/27 20:23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28 23:12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和關心,也祝福您中秋愉快,平安吉祥。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果真是...
2015/09/13 00:05

瓜子臉, 你頭髮都是留半長嗎?還挺好看就是.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13 04:02 回覆:

當然不是。

那照片好像是2006年1月,大約我三十歲出頭時,參加尾牙活動拍攝的。

只有數年的時間是留半長(斷斷續續)。

曾有幾位同事、朋友的看法和妳一樣,說這髮型好看。還有朋友說過,我的臉型比較適合長髮,留長髮比短髮好看。我自己也是偏好長髮勝過短髮。

但大多時候是短髮,可是不會太短。因為我留一般男生的短髮時,會像小孩子,而且剛剪好時,看起來矬矬呆呆的。

不過,曾有一年時光,留過更長的髮型,綁馬尾,長度過肩及胸,常搭配棒球帽。我那時很喜歡「棒球帽+綁馬尾」這個造型。

妳這張圖讓我想起,小學到國中,都留小平頭(髮禁時代),比這張圖的髮型更短。

讓我想起,還曾想要理個大光頭,而且在頭上刺青,像電影動作片中的英雄人物,身形魁武,例如刺客、特務之類,身穿斗篷寬帽大衣或有小披風,上半張臉被斗篷的寬帽子的陰影遮掩,因此看不清楚眉宇及眼神,此外雙臂綁有護手,腳穿長靴或短靴,配帶飛刀、吹針、刀劍等兵器,身手不凡,很神祕很有架勢的從黑暗中現身,又無聲無息的從黑暗中隱身消失,我覺得很酷,哈哈。

但,不是人人都適合光頭造型的,頭型要好看才行。我想我並不適合。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7:09

哇 那台電視!

一樣叫人懷念!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12 00:57 回覆:
童年的一切,總是讓人懷念的。

謝謝到訪。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20:14
呵呵 看您的大頭貼 還以為是美女 看您三歲照 原來是個英俊小生!  小時了了 大更佳噢!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10 07:08 回覆:

呵呵,其實我自己不覺得,頂多就是五官較清秀而已,何況這張大頭貼被我用Photoshop海報化之後,眉型看起來更粗,但沒想到包括您在內,有好幾位格友都誤認了。八成是髮型偏長,筆名也較中性的緣故。想來大眾的性別認知,始終留有刻板印象;時代已不同,這觀念仍普遍存在,頗值得再觀察和探討。

謝謝您的讚美,雖然我並不英俊,但每個人都是喜歡被稱讚的。歡迎常來交流喔。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
2015/09/06 09:51

童年和現在有幾分神似...

看來你從小到大都想你的貓咪一樣俊秀...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6 15:12 回覆:

哇,妳這麼說,讓我有點害羞呀。又害羞,又開心。

我沒妳說的那樣,樣子不討人厭就是了。

何況,人是敵不過歲月摧殘的。

我曬黑好多年了,白不回去了。

感覺自己也漸漸老了,雖然到現在,還是有些人誤以為我才三十多歲或二十多歲,但我自己知道,真的不年輕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11:28

月光初識仙弦

不察以為是位淑女

仔細看看這三歲孩子

其實還千弦的自畫像有神似喔微笑

閡於格友所言

三歲孩子怎麼可能換牙

我們不是都上了小學左右才開始換牙嗎?

月光估計仙弦是活潑好動的

所以牙齒長得慢

牙齒的生長除了鈣質還和神經有關係

不信您可以查查百科喔

月光號稱小百科喔得意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5 09:07 回覆:

好久不見,妳好嗎?月光

(這第一句有點像詩句,與明月對話,呵)

還是妳眼睛雪亮,細看就知有神似之處。哪像我臉書上的一個學員,竟然有點狐疑的問:「這真的是你嗎?」

我的大頭貼,不是用畫的,而是直接拿我相片做影像處理(海報化),然後再稍加修飾,讓圖片的色塊更單純簡潔而已。那原始照片,其實就藏在我的分類單元「出版」內的文學自傳,也許妳早就見過了。

活潑好動,也會讓牙齒長得慢嗎?

哇,號稱小百科耶!那以後要多多請教妳囉,月光小百科。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舊時物,我思
2015/09/03 16:20
前兩年搬家時丟了很多卡帶還有隨身聽,記得我那只隨身聽還是買很好的牌子,我想科技進步太快了!東西越來越精進,所以不太留戀過去,總覺得要與時俱進,才不會退化,留聲機有很特殊的音軌,聽覺上大概只是尋個舊時氛圍,真要聽出細節還是要仰賴科技的進步,包含cD都有快被取代的新哩程了,不過你的文章就這ㄧ品項可以寫個方略了。挺期待的。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3 21:39 回覆:

如妳所言,科技進步很快,連CD都可能很快就被淘汰,更何況是早期那些爹不疼娘不愛的卡式錄音帶。

幾年前我本來也要丟了我家的卡式錄音帶,但因我年輕時買的那台舊式的床頭組合音響(設計有雙卡匣及10片CD槽),還沒全壞,加上後來懷舊之情油然而生,再後來,又有了寫懷舊文的念頭,也就暫且作罷。

題外話:

說到舊物,今天傍晚,一個鄰家的五歲小男孩,向我提及一個我小時候沒見過的東西。

小屁孩天真的問我:「你小時候喜歡玩滑板車嗎?」

「我小時候沒有滑板車可以玩耶。」我笑答。

小屁孩接著說:「我小時候喜歡玩滑板車喔!」

「你小時候?@@」我愣了一下,拉高分貝對他說:

「你現在就是小時候!」>"<

而且我記得,他玩滑板車不過是最近兩個月的事。

好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女時代?
2015/09/03 08:31

您怎會有少女時代?Fox想

照片裡三歲的你好可愛。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3 21:02 回覆:

妳知道那是台灣正在上映的電影名稱吧?

幹嘛在字面上作文章,妳很故意耶!哈哈......

話說妳都這麼問了,好吧,那就告訴妳:我怎會有少女時代?

1.其實,人家是 X 兒身......哎呀被發現了 (這是演哪齣啊...)羞

2.找個美少女談戀愛,這樣我就擁有她的少女時代啦 (這邏輯超讚...)奸笑(呵呵、嘿嘿)

3.買就有了咩──電影DVD (有錢就是任性啦...)ROES oh ya

4.網路下載也可以,而且還分台、韓兩種喲 (圖片加減看...)喔~耶!

台灣版:國片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韓國版:偶像團體「少女時代」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留聲機,真想聽聽是啥音樂
2015/09/03 03:02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3 04:51 回覆:

小時候,曾親眼看過留聲機的指針旋轉著黑膠唱片,音樂就從喇叭中流瀉出來。

但畢竟,黑膠唱片盛行的歲月,不是我的年代,卻是某些唱片收藏家的最愛。

我的音樂收藏,始於卡式錄放音響、手提CD音響、床頭組合音響盛行的年代,至今家裡還留著卡式音樂錄音帶沒丟掉,以前就暗暗打算,將來要抽空寫一篇那不如古早黑膠唱片珍貴,又不如現代音樂CD選曲方便的卡式音樂錄音帶的懷舊文。

這照片太珍貴了,容我收藏囉。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談
2015/09/03 03:00

家裡許多老照片,背景都差不多,我回了趟老家,發現我家還有你背後的那款電視,我娘把它當電視櫃用,在家裡還發現了裁縫機,黑膠唱片,我娘說看著可以踏實些,這次帶回來黑膠唱片要送給幫我修車的師傅,他跟我說起收藏的樂趣,讓我在那雙黑手上遇見了獨特的品味!挺開心與處處皆有尋味之事。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5-09-03 04:39 回覆:

真想不到,還有人家保留著這款電視機,而且還保留了古早的裁縫機、黑膠唱片。

最讓我感動的,是妳對修車師傅的情義,和他收到黑膠唱片時那感動的心情和表情(想像中)。

好動人的回饋與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