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古馬雅星系印記(上)
2012/04/16 03:53:49瀏覽2316|回應0|推薦14

 

我的古馬雅星系印記(上)

 

文/Devin

 

 

簡述古馬雅文明、曆法和預言

 

  在諸多的地球古文明遺跡中,古馬雅文明是最為後世關注的一個重要文化。

  馬雅民族(Maya)誕生於公元前3113年,是居住在中美洲的古印地安人,他們的文明十分輝煌,但正當其鼎盛之際,有80%的人口,在公元後大約750年間,神祕地消隱無蹤了。古馬雅文明遺跡,留下許多不解之謎。譬如石碑上的符文密碼、水晶骷顱、馬雅金字塔,仔細研究後,都令人驚訝不已。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屬其十分精準的曆法和預言。由於太驚世,引發現代許多科學家的重視和研究。

  馬雅曆法,是以太陽曆、太陰曆、卓爾金曆為基礎。這三種曆相互為用,錯綜複雜馬雅文明中的太陽曆,現代普及的曆法比對,誤差僅為0.0002日,換言之,五千年的誤差僅僅一天。而太陰曆(即金星曆),每天誤差不到12秒,每月只誤差6分鐘。至於卓爾金曆,竟然記載著銀河系的季候變化,然而根據學者研究,太陽曆是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太陰曆是金星繞太陽一周的時間,但在太陽系中卻沒有發現適用卓爾金曆的行星,看來馬雅人定是另有所據。

  而據卓爾金曆法的推算,在銀河季候中,太陽系正處於一個歷時5125年的大周期,從公元前3113年起始,至公元2012年終止。在這個大周期中,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當太陽系諸星體走出這束射線,即2012年以後將發生根本的變化,稱為「同化銀河系」。馬雅人將5125年分為「13個階段,各階段的演化都有詳實註解,並把每個階段分為「20個演化時期,每個時期大約二十年。從1992年到2012年的二十年期間,地球處於大周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這是進入「同化銀河系」前的重要時期,稱為「地球更新期」。在此時期,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全人類也必須淨化自己的靈魂,以便進入「同化銀河系」的新階段。西元755年,一位馬雅僧侶便曾預言,1991年以後,人類有兩件大事發生:(一)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

  此外,在馬雅預言中,提及地球共有五個太陽紀,前四個紀元先後遭受了水──風──火──地(依序而述)的災難性毀滅,現在的人類文明,屬於第五太陽紀,始於公元前3113年,將在公元20121221日前後告終,此後,人類會進入與五個太陽紀毫無關係的新紀元,進入同化銀河系的大周期。有人因此認為是世界末日,但馬雅後裔指正,並非世界末日,而是新文明誕生,人類覺醒。

 

 

圖片來源:

大多數取自網路,如不願被引用,懇請告知,立即刪除,謝謝。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633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