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媒/靈力家族──我的母系血脈
2018/08/18 05:00:13瀏覽9543|回應4|推薦107

 

 

靈媒/靈力家族──我的母系血脈
 

文/穆仙弦

 
 
近日與母親閒聊,始知先堂舅父(母親的叔叔的兒子)是中南部某王爺公的乩童。如此說來,我母系一族數代,堪稱是靈媒/靈力家族。
 
先說說我的舅公吧(外婆的哥哥)。民初時代,他是雲林一帶盛名在外的師公,法會主事者,坐鎮中位主祭,法會中其他師公以他馬首是瞻,大家都說舅公法力高強,很厲害。

 

母親說,她曾聽外婆談起,有一年中元普渡,舅公祭祀作法,就在法會剛結束時,當時還年輕的外婆一時好奇,想看看舅公道袍內的裁縫設計,瞧瞧有沒有放什麼法器或符籙,於是將臉探入袍內,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破了膽,因為她看見道袍內收了數百個鬼魂,有些看起來模樣很恐怖,還有靈體不全,斷頭斷手斷腳的。想來,道袍內那些斷頭斷手斷腳的好兄弟們,也許包含了過去清治時代泉漳械鬥、日據時代日本人攻佔台灣斬殺反抗的漢人、原住民出草......等等事件中沒被招魂未能安息的亡靈們,說來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性。
 
又有一年,同樣在農曆七月半某夜,舅公辦完法會,獨自騎著腳踏車回家,途經河岸,看見一群孤魂野鬼聚集河邊,他擔心時逢鬼月,活人路過此地不平安,遂停下腳踏車前去唸咒驅散,令鬼魂們紛紛閃避。將河邊淨空後,他走回停車處,卻發現原本輪胎飽滿的腳踏車竟破了洞,消了風,只道是被那些河邊鬼趁機惡整的,無可奈何之下,也只能摸摸鼻子慢慢牽車走回家。但事情並未就此結束,平日很少生病的舅公回家後還生了一場大病,足足休養了一個月才康復。

 

法會示意圖(網路圖片)

 
再說說我的外婆吧──蔡吳良女,生於民國建立前一年,清末宣統年間(西元1909-1912年),享壽七十多歲。外婆平日和外公蔡悔一起在雲林的林內鄉務農耕作,種稻種菜種水果,又養雞、鴨、鵝、豬、牛、羊、兔、貓,日常時候是一個平凡普通的農婦。但若本村和附近村落有人中邪、受驚或生病,都會去找外婆處理,這時外婆就會顯現她的另一個身分──靈媒,免費幫村人解決問題。
 
母親說,外婆能與菩薩溝通。母親小時候,常見村人來到家裡尋求幫助,只見外婆祭拜供奉的菩薩,溝通完畢之後,便拿出一杯清水,口中唸唸有詞,大概是請菩薩加持吧,也沒見她放入草藥或香灰,只用一杯清水讓來人飲下而已,說也奇怪,村人回去後,無論是受驚中邪,還是生病,身體和精神就康復了,其中有些人還會回來答謝。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事蹟,是曾聽四姨提及她小時候,有一天下午走在鄉路上,光天化日之下,竟看到一顆準備要祭拜的豬頭,凌空橫飛過田野,至少飛了百公尺遠。四姨說,當時還是小孩子的她,簡直要被嚇死了。這真是不可思議,豬頭怎能自行飄浮橫飛呢?定是有妖物作祟吧。能以精神力量移飛物體長達百公尺的邪祟,我看也不是好惹的傢伙。據說那天也有許多村人看到了,立刻找來外婆收妖,傳聞外婆收拾乾淨後,純樸的鄉村再也沒有發生怪事,恢復了往日的安寧。
 
又聽母親說,外婆生前從不曾生病。也許是外婆的福德庇蔭,二子七女也沒人生過病。而且外婆似能預知她的大限之期。就在她仙逝前幾日,忽然通知正在外地工作的幾個兒女回來聚聚,閒話家常。辭世前一天,還照常下田耕作,和眾人有說有笑,完全無異狀,未料,翌日人就走了,無病無痛的離開了陽世。母親還說,外婆入殮時也讓她印象深刻,他們幾個子女為外婆換衣時,發現外婆屍身和手腳柔軟,面色好看,一點也不像是死了的樣子。事後家人和村人閒談回想,都認為外婆早已預知何時將去,才會無緣無故將身在遠地工作的子女們都叫回來見上最後一面,卻又不說破,只是說笑如常。

 

 

話說,靈媒體質,是否會遺傳一代又一代呢?
 
若會遺傳,為何外婆共生育二子七女,卻不見每個孩子都有靈媒體質呢?
 
我想,終究歸根於個人前世的修行根基和因緣業報,這才是最關鍵的因素。
 
到了母親那一代,只有三姨生有陰陽眼,看得到鬼,但無法力可為人辦事。據說三姨曾看到一個女鬼跟著她女婿回家,因有家神之故,女鬼不能登堂入室,只能每天站在公寓樓梯間守候。由於不是惡鬼,不會害她女婿,因此三姨也就沒去找人處理,只提醒女婿外出要注意安全。倒是後來三姨自己遇到了另一個靈魂,大概是因為三姨看得見鬼,因此那個靈魂一直跟著三姨,希望她幫忙,但她總裝作沒看見,不曾搭理,結果那個靈魂故意讓三姨出了一場小車禍,住進了一家叫「徐外科」的醫院。因為這個小插曲,三姨這才積極幫忙,最後圓滿解決了。
 
至於母親呢,雖無陰陽眼,但直覺力很好,早晚上香很虔誠,打從我小時候,總是告誡我和妹妹們不可以做壞事,要是做壞事,菩薩會去她夢中提醒她。
 
母親育有一子二女,到了我這一代,只有我有靈媒體質。不僅如此,我至今仍能回溯記憶我的靈魂入胎及住胎期間的點點滴滴,最特別的是,當我還在母親子宮內,就生而能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略本經文,並深刻記得「神通不敵業力」、「要修漏盡通才能究竟解脫自在」這兩句話,而我的母親因家貧從未上學,並不識字,更不曾讀過或耳聞記誦佛經,因此我對佛經經文的天生記憶,並非來自我母親的閱讀,而是我自己前生精進修持烙下的心靈印記。
 
何時出生,也是我自己決定的,是我故意用力踢破了胎膜的羊水,讓母親提早臨盆,於是我就成了早產兒。此外,唸幼稚園之前,大約四歲時,無人教導,即出於本能般地自行打坐禪定,入定後還能出陽神,靈魂出體,神遊宇宙太虛。我曾想要知道宇宙到底有多大,而穿越無量星辰,飛至極遠極遠處,直到似乎外而無外,四周一片冥寂,我才停止飛移,回頭一看,驚見一個卍字現於我靈魂眼前,那是一個由無數星系排列組合而成的卍字,假如分別移動到那個卍字的上方和下方,從完全不同的角度觀看,會看到卍字的一面是逆旋,而另一面是順旋。那個超自然經驗很殊勝,是我四歲那年第一次在宇宙中看到卍字,也是我對佛陀胸前卍字記號的體悟和理解,佛陀身上的那個卍字,絕非單純只是一個神聖符號,對我而言,是宇宙實相的象徵,無邊無量的星系排列組合。
 
然後,到了大約五、六歲之際,我天眼自開,兼具靈視、透視、微視、遙視四種功能,還能夠觀人前世和未來(宿命通的功能是看前世,天眼通的功能是看未來)。大約從幼年四歲到小學三年級期間,陸續出現佛教所謂的五通功能,最強的是天眼通、神足通,其次是宿命通,最弱的是天耳通、他心通,此外還能感知他人身體的疼痛和內心的情緒,並出現很強的預知能力,共有三種形式(直覺靈通、天眼預見、作夢預知),另曾兩次成功以念力移物(讓湯匙飄浮桌面上空一會兒)。
 
至於我自己親身經歷的靈異經驗,或無關靈異的超自然經驗,印象特別深刻的也有好幾件事可分享,例如我小時候曾聽到虛空中有菩薩和昴宿星人呼喚我的名字,曾見過地基主(土地保護神),也曾看過女鬼如何吹熄男人肩上火,還曾呼請關聖帝君降伏糾纏網友轉而飛來我家的一群惡靈……這裡暫且略過故事細節,以後另寫文章。

 

  

總之,我們家三個子女,也就只有我在小時候就出現特異功能。不過,我的二妹有件事也值得一提。
 
我還記得,她初斷奶時,天生喜吃蔬果而不愛吃魚肉,但由於父親和母親都是吃葷的,並且認為二妹正在發育成長,蔬菜和魚肉都要吃才有營養,因此強迫教育二妹一定要吃肉,二妹也就「入境隨俗」了。
 
此外,二妹生有一女一子,她兒子的「天生髮相」也很罕見。說起我那個姪子呀,他在嬰兒襁褓期間,頭髮疏密的生長分布特別有趣,竟然自分三大葉(頭頂正中央一片黑,兩側耳上各一片黑,皆狀如葉片),宛如《百子圖》中那些小仙童的髮型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114250897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11:04
已故作家、佛教界知名神通者~馮馮居士,他的著作,我收藏了大半。偶然在網上看到這篇文章,分享給有緣人一讀。

🤘

太空科學核子物理學與佛理的印證

馮馮居士

世界尖端科學家對於遙控心力與靈識的追尋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579&cid=128&page=2

人到底有沒有靈魂?(實在該稱靈識──佛經不稱為靈魂,只稱為靈識)?有沒有可以移物或遙控的心力?

我確信那是有的,我自己有過不少無法解釋的遙控心力實驗,及「離體」經驗,世上上很多人都有過此類經驗,雖則程度因人而殊。

有些「超常心理學家」稱此類經驗僅為「超常心理狀態」,又有些心理學家視之為「太豐富的想象」,一般人嗤之以鼻,認為那些心靈經驗都是「幻想」、「活見鬼」。可是,在我個人的經歷來說,我知道都是真實的,既非幻想,亦非幻象,亦非想像,更不是活見鬼。我的精神狀況完全正常,心理健全,我的新科學知識水平不低於一般人,我的醫學知識也過得去,我知道我的精神狀況和健康狀況無可能產生幻想。

我不時在修行佛家禪定時離開自己的軀體,看見軀體仍在打坐,而真我已經飛翔進入太空深處,從彼處可以看見娑婆世界的 過去與未來,自然更可看見這個五濁世界的過去和未來,因為在宇宙深處,時間是零,空間多度綜合交錯,以無限觀察有限,以靜觀動,一切因果、動向有一定的運 動往復方向和軌道,都歷歷在目。
(文章很長,後略)

wes偉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8:3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I66PZvkrY

主有看過這部影片嗎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8-10-25 20:32 回覆:

看過。你要表達的是?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力
2018/08/20 07:47

我相信這些事

因本人有過這種經驗

很高興看到妳的文章

讓我覺得不只有我具我這種特別的經驗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8-08-20 23:29 回覆:

雖然不知妳經驗到的是什麼,但那種只有自身有經驗而身邊的人都沒經驗的感覺,尤其是說了,他人也難以理解甚至排斥的感覺,我很了解。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其實關於人體潛能(特異功能/超能力/神通)、靈魂、神佛、輪迴轉生、前世記憶......近數十年來陸續都有少數科學家進行調查和實驗研究,有許多證據和研究報告早已證實承認其存在。此外,在這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能透過YouTube 或Google 輕易找到許多應非造假的靈異或超自然事件影片和文章記載,只要肯找,都能找到。例如搜尋:超能力、第三眼、心電感應、念力移物、時空旅行、預言家、全身舍利、天使、驅魔、靈異、鬼、鬼屋、飛天女巫、頭長角、亞特蘭提斯、美人魚、人魚寶寶、吸血怪物、天蛾人、不明生物......這說明什麼呢?說明這個世界很大,無奇不有,而人類所知很渺小。

 

超能力特搜(科學家用儀器監測念力者腦波活動)
https://youtu.be/SOpJeLe5Jhs

 

超能力者:盲畫家(艾斯雷夫)、冰人、通感者、數字天才...
https://youtu.be/uS1q-kTB1JE

 

天生全盲的第三眼畫家艾斯雷夫 . 阿馬甘
https://shaogong.wordpress.com/2010/02/01/mangrenhuajia/

 

不同凡響  中西特異功能者剪輯
仙弦註:本文中提及的日本千里眼御船千鶴子,其實就是日本鬼片超能力女鬼貞子的原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5/n4171846.htm

 

美政府坦承「鬼殺人」 這5部恐怖電影都是真的!
https://star.ettoday.net/news/993108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14:26
希望你能多寫一些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8-08-19 01:08 回覆:
謝謝寧靜姐留言鼓勵。

我確實還有很多個人神秘經驗和周遭見聞可以分享。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考慮寫一本以我個人超自然親身經驗及見聞(他人經驗)為主題的書。這篇應該會收錄進去,但到時候可能會再刪減文中關於我自己的超自然經驗談,因為那幾個段落原是屬於不同的主題文章,被我濃縮寫進了本文,洩漏了好幾個梗。

其實我的重點不是要寫靈異故事或超感知經驗,我並不想要只是單純記錄事件或一個故事而已,那樣只是滿足大眾的獵奇心理,沒有深遠的意義及價值。

我想寫的,是每個超自然事件帶給我和全人類的啟發,所有的故事描述只是媒介,我真正要寫的層次,是探討事件背後幽幽存在的生命實相、宇宙法則、佛經印證、靈性意義、哲學思辨。

我想記錄的是我自己對於那些超自然神秘經驗的深刻思考,同時也想啟發大家重新思考生命存在的意義。有些文章,我也許做出結論,也許不做出結論,讓大家自己去找答案。如果誰從中印證或領悟了什麼,因而提升了內在的靈性智慧,因而更加堅定了道心和日常修行,則我寫下這些個人經驗談,就很有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