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4
2014/04/21 00:00:00瀏覽252|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八 金刀】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香梅哀求:「不行啊!我家小姐怎麼能跟你們去,要怪就怪我吧!香梅我跟你們去好了……」這四個漢子左右看看,點點頭,賴大胖便說:「好!那香梅跟著我們去治傷也可,我們走吧!」伸手便來抓香梅。
香梅瞧見他們神色怪異,才發覺不妙,突然心生畏縮,臉上發愁。

水凝說話了:「賠點治傷的錢不就好了,香梅怎麼能跟你們去!」
香梅抱住小姐,感激著哭道:「小姐妳真好,妳還是顧著香梅的……」
賴大胖搖搖頭,吼道:「嗯?怎麼可以?已經說好的,就香梅跟我們去,不能再改了!」伸手又要來抓香梅。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看到這時才插手,單手一架,阻住了這胖子,問道:「你們究竟哪個人被傷了?」眾人都一愣,望向剛剛在地上踢著兩腿的那矮個兒,這矮個兒明明就站得好好,卻立時倒下,兩手掩著臉,痛苦哀號著,聲音倒是淒厲。

這下連香梅水凝也看得出來,這夥人舉止怪異,分明有詐。賴大胖十分潑賴,惡狠狠說道:「怎麼了!臭小子想出手擋我是嗎?我們可是有四個人,你若識相……就帶著你家小姐快走吧!要不然……」說著抽出棍子,大叫兩聲,舞起棍花,另兩人也抽出了刀子,出聲恫嚇。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竹棚內等船的眾人都聽到這爭吵聲,有人圍在一旁看著這事,有人則趕緊閃到遠處。茶舖子的老婦人這時竟然舉著一把菜刀奔來,氣憤的喝道:「賴大胖!你再繼續鬧事,別怪我砍了你……」

賴大胖大喝:「臭阿婆!妳也管太多了,妳去死吧!」伸出長棍一挑,絆倒了這老婦人,接著又舞著棍花,咧嘴大笑,臉上十分得意。
老婦人滾在地上,爬不起來,一把菜刀卻穩穩抓在手裡,水凝香梅趕緊將她扶起,茶舖子的老頭聞聲出來,擋在老婦人身前。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賴大胖在其他三個同夥吆喝聲中,信心大增,發狠道:「死老頭!我看你也倒下吧!」挺出長棍,又過來打這店家老頭,這老頭只抬手去擋,完全不敢出聲。
只見那根棍子揮舞過來,卻在店家老頭的頭頂倏然停下,木雲銘終於出手,單手便接住這棍,賴大胖死命拉扯,一根棍子紋風不動。

木雲銘實在看煩了這鬧劇,拳掌推出,賴大胖只覺得虎口一燙,長棍已經脫手飛出。另外兩個人見狀,立即高舉刀子,砍殺過來,木雲銘略略側身避過,輕輕兩拳,分賞兩人,一人眼冒金星,鬆手向後倒去,刀子噹啷落地,另一人雖然挺住了身子,但兩行鼻血滾流下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圍在一旁看事的人群見到這番變化,有人拍手鼓掌,有人出聲喝采,賴大胖沒料到眼前這小伙子有這等身手,霎時沒了氣勢,指著木雲銘的鼻子,撂下狠話:「你有膽子的話就別跑,回頭就來找你!」

     

         

 《九環龍》【八 金刀】03 --- 《九環龍》【八 金刀】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