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闌人靜,誰與共鳴?
2011/04/19 21:05:30瀏覽153|回應0|推薦2

【施明德:沒有出櫃勇氣 如何領導國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4.18 06:14 pm

.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布性傾向引發爭議,施明德今天再度投書媒體表示,他談的是「總統議題」,問性傾向是要防總統「同性配偶」貪汙,蔡無權把問題窄化肢解成女性問題、同性戀問題,以及人權問題。 

施明德表示,自己謹慎扮演「總統的敵人」的角色,面對「最謎樣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自己不可能不檢視他、剖析他,不會因為蔡英文是女性就手軟。 

施明德認為,外界把自己針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提問,擴大成未婚女性都應做性向表態,以及扭曲成強迫同性戀者出櫃等,都是惡意的攻訐。 

我法律規範總統親屬關係是以異性婚姻為唯一基礎,施明德表示,為了要預防總統同性配偶淪為「吳淑珍」,才會請問「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性傾向? 

施明德大膽假定,蔡英文當選總統而她又是個同性戀者,依現行法律只能要求她申報「異性配偶」的財產,限制她「異性配偶」的任官權及種種行為迴避。施明德表示,蔡若有任何「同性配偶」就算社會知情,法律上完全卻無法加以監督與限制。蔡如果任命其祕密「同性配偶」及其家屬擔任大官或掌管國營事業,甚至要其「同性配偶」藏錢、拿錢、洗錢、賣官,社會、媒體要如何監督,又要用什麼法律來追訴她不具合法地位的「配偶」及其親屬? 

施明德質問蔡英文為何要躲避問題,他也以冰島等國外領袖為例子,質疑沒有出櫃的誠信與勇氣,如何領導國家。(完) 

※ ※ ※ ※ ※

摘錄新聞討論區

261 academic88

漢哀帝 劉欣〈西元前六年到西元二年〉在位六年。
和董賢所搞出的『斷袖』一詞。真是可以「垂範千古」!!
就因為如此,執政時之朝綱和國政之亂,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說盡的。
古往今來的所有領導者,那一個不是以『合朕意相契』在駕御一切。
所以施明德的憂慮,並不是沒有道理。細想一下,就能體會他的用心。

======

補充(維基百科):

漢哀帝還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同性戀皇帝,他寵愛宮中舍人、御史董恭的兒子、美男子董賢建平二年,哀帝拜董賢為黃門郎,至此獨寵董賢一人,元壽元年晉升董賢為大司馬。甚至一度要將皇位禪讓給董賢,遭到大臣反對而作罷。據說,漢哀帝與董賢午休相擁而眠,哀帝醒時董賢尚未醒,哀帝乃命人割裂衣袖起身,以免驚醒董賢,這一段傳說即為中文指涉同性戀者的成語:「斷袖之癖」的由來。

============

夜闌人靜,誰與共鳴?
若是尋常百姓,當然是隱私,當然不能侵犯,
竊以為
總統候選人並非尋常百姓,
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總統候選人乃至總統及第一家庭成員都必須站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沒有吳淑珍這個枕邊人,
陳水扁現今會蹲在台北 ( 龜山 ) 監獄寫回憶錄嗎?
性向的深層意含是蔡英文若2012選上中華民國總統,
請問
第一家庭成員可有『不知名』人士?

這是施明德的憂慮,也是大家的疑惑。
這當然是公共議題。

『總統』這個職務不是一般朝九晚五的國家公務員,而是無可替代的最高國家名器,自不應有神秘,也不可以有神秘。… …

.

時間跑得很快,施明德再度投書媒體後不到24小時,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謝謝施明德對蔡英文的關心』。

. 

【質疑性向 徐佳青:謝謝施對蔡英文的關心】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2011.04.19 03:18 pm

角逐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的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推出民調前的最後一部競選廣告,訴求與選民一起改變未來,蔡英文並於周末分別在高雄、新北市舉行造勢晚會,拉抬最後聲勢。 

針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連日來質疑蔡英文的性傾向,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指出,上周政見發表會時,蔡英文已經講得很清楚,蔡英文的心、感情和生活,都與民進黨緊緊結合在一起,這三年來,蔡英文全心全意投入民進黨,讓民進黨從谷底翻身,在台灣扮演重要角色。 

徐佳青謝謝施明德的關心,特別是施明德認為蔡英文出線的機率很高,謝謝施明德的祝福。 

民進黨預計從下周一開始展開總統初選民調,從民調前三天開始,禁止再播放參選人廣告,蔡英文趕在截止日前,推出最後一部競選廣告。(完) 

※ ※ ※ ※ ※

這三年來,蔡英文的心、感情和生活,都與民進黨緊緊結合在一起,……

回應的輕飄飄,還真是高來高去,

至少,這三年來,夜闌人靜,無人共鳴,因為『蔡英文都與民進黨緊緊結合在一起』,

但不知福州伯理解的正確不正確?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511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