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24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福州伯
格主公告
有事上奏
無事退朝
 
頁/共 4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2:31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My Dearest R.O.C.,

Happy Birthday!


ROES加油 Fox加油 ROES加油 Fox加油 ROES加油 Fox加油

I love my country: 中華民國!!三太子愛

福州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8:27

史諾登於莫斯科機場"中轉區"召開記者會  2013-07-12


福州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0:49
【答客問】
【勞退新制簡介】
勞工退休金條例(勞退新制)於94年7月1日施行,有關勞工退休金之收支、保管、滯納金之加徵、罰鍰處分及移送強制執行等業務,由中央主管機關委任勞保局辦理。 勞退新制係以「個人退休金專戶」為主,「年金保險」為輔的制度,簡述如下:

(一)個人退休金專戶
雇主應為適用勞基法之本國籍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勞工退休金,儲存於本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退休金累積帶著走,不因勞工轉換工作或事業單位關廠、歇業而受影響,專戶所有權屬於勞工。勞工亦得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個人自願另行提繳退休金,勞工個人自願提繳部分,得自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勞工年滿60歲即得請領退休金,提繳退休金年資滿15年以上者,應請領月退休金,提繳退休金年資未滿15年者,應請領一次退休金。

(二)年金保險
僱用勞工人數20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經工會同意,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1/2以上勞工同意,且選擇參加年金保險之勞工人數達全體勞工人數1/2以上,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核准後,投保符合保險法規定之年金保險。
… … (省略)
※※※※※※※※※※※※※※※※
依勞工退休金條例(勞退新制)之規定:雇主應為本國籍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之勞工退休金,儲存於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 上面這段文字的意思就是雇主(老板或稱「頭家」)要為員工每月負擔(提繳)6%(員工薪資之6%),存於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

換句話說,某員工月薪3萬,雇主(老板)的經營成本就是30000 × 106% 。
這6%是老板的經營成本,法有明文(勞工退休金條例),如果有雇主從員工的薪資裡扣6%去繳,那是違法的(違反勞工退休金條例),遇到這種情事,要趕快報告福州伯,福州伯就會抽空去找這位雇主聊聊,一般來說聊不到3分鐘,這位雇主便會衝去洗手間,如果你問:「為什麼?」,答:「被嚇到尿失禁了,難道還會有別的原因嗎?」
回覆完畢。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07:01
64項1000餘種被賣掉的行業員工,請集體大罷工,迫使馬英九辭去總統職務,重選新總統,並廢止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我是台灣資訊業從業人員,在看了2013年6月21日政府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後,發現資訊業是受影響的服務業之一,深感憤怒及憂懼。畢竟當前資訊業大部份很有用的參考書都是大陸人寫的,工作中上網查詢所需的技術資訊往往也都是大陸高手所提供,開放資訊業,台灣許許多多的資訊業從業人員必將被大陸人搶走飯碗。為求自保,也憐惜同為台灣同胞的美容美髮從業人員、物流業從業人員,印刷出版業從業人員、旅行業從業人員、殯葬業從業人員、餐飲業從業人員……等,他們以及倚靠他們的家人,會面臨生計上的問題,認為做出這種行為的馬英九實在是愧對國人,必須下台。要迫使馬英九下台,在下覺得只有以下這個方法是有效的,那就是:64項1000餘種被賣掉的行業員工,請集體大罷工,迫使馬英九辭去總統職務,重選新總統,並廢止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擔心將來生計受影響的各種服務業的台灣同胞,我們開始罷工吧!只要我們團結一個星期以上,必能迫使馬英九就範。

全台灣美容美髮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無處可剪燙染頭髮或做美容。

全台灣物流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物流癱瘓、商業停頓。

全台灣印刷出版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沒有辦法印刷文件廣告,沒有新書出版買賣。

全台灣旅行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沒有觀光旅遊的服務。

全台灣殯葬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喪事無人處理。

全台灣餐飲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外食者找不到地方吃。

全台灣資訊業從業人員一起罷工吧!馬英九不下台,讓全台灣資訊服務癱瘓。

64項1000餘種被賣掉的行業員工,唯有團結才能拯救自己一家大小的生計,各行各業只要有70%以上的人響應,包含馬英九在內的全台灣人都會感受到極大的壓力,馬英九再怎麼厚臉皮不辭職,底下文武百官也沒辦法應付這種情況。也請願意幫助在各服務業從業人員求生存的台灣同胞,在罷工開始後,也不去使用不參加罷工者所提供的服務,這樣就是支持我們的集體罷工行動。

唯有團結才能拯救自己一家大小的生計,犧牲一、二個星期工作賺錢的機會,保障一生的工作不會被大陸人搶走,也讓100年內再也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像馬英九一樣賣台。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6:04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4:17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頁/共 4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