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勢造英雄與英雄造時勢
2011/02/26 04:32:41瀏覽259|回應0|推薦1

時勢造英雄,易。

英雄造時勢,難。

【蔡提兩岸論述:和而不同 和而求同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11-02-24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民進黨智庫揭牌時拋出兩岸關係思考的方向,她說,民進黨主張台灣發展與中國的關係,應從台灣認同出發,以台灣價值為核心,兩岸必須維持「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關係。小英拋出上述論點,綠營天王呂秀蓮、蘇貞昌與謝長廷解讀互異。

========

和而不同

是說:「謙謙君子,和而不同。」嗎?

是說:「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嗎?

以台灣價值為核心,『台灣價值』到底是什麼?「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又是說神馬?

我想很多人都搞不懂吧!

你(民眾)不懂她(蔡英文)的心沒關係,祇要你喜歡她的人就行了。

祇要你喜歡,選票自然來,時勢造英雄,易也。想當年(2008)時的馬英九不也正是如此這般嗎?

.

【此生最後一役! 呂秀蓮:我要選總統】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2011.02.26 02:31 am

民進黨總統初選,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率先表態。她宣布將參選總統,並將於二二八當天發表參選聲明。呂秀蓮表示,近日菲律賓事件促使她參選,而她做過八年副總統,全台跑透透,最了解台灣,這也是她「此生最後一役」。 

呂秀蓮昨天身著亮綠色套裝,自信滿滿宣布參選。她表示,從菲律賓「台嫌遣陸」事件中,看到政府因應不當,朝野只會「噴口水」,讓她決定參選。

…………

她也拋出「滅貧」政策,希望藉改革租稅、強化教育等方式,縮短貧富差距。

…………

被問及若初選失敗,會否出走參選到底?呂秀蓮態度迴避,表示「言之過早」,要看情勢演變。但她強調這是「此生最後一役」。

========

呂秀蓮昨天高調宣布參選,並接受媒體訪問,暢談國政高見,呂秀蓮的高見並不難懂,然你(民眾)即便懂她(呂秀蓮)的心,也未必喜歡她的人,……呂前副總統以「明知不可而為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姿態登場,此乃英雄造時勢,難也。

一易一難,各領風騷。

.

.

後續發展

【牧師:我勸呂「再忍4年」】蘋果日報 2011/03/26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75543/IssueID/20110326/pvtype/r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並稱退選決定是因「上帝啟示」。《蘋果》接獲爆料,指牧師許榮彰曾於本月14日下午4時由前立委許榮淑陪同,前往呂辦公室為呂祈禱,並傳達耶穌旨意勸呂退選。《蘋果》取得當天照片,只見呂秀蓮跪地閉眼,雙手高舉,許榮彰為她誦經文祈禱。

.

 

.

呂秀蓮昨說,此事與退選無關,純屬對宗教的尊重,與對台灣前途的關懷;至於該牧師片面敘述,與當天情況有出入,言責自負。

呂辦:為台祈福

呂秀蓮辦公室幕僚說,14日下午突接到許榮淑電話,稱有長老教會牧師希望會見呂前副總統,由於長老教會對台灣十分關懷,呂抽空接見,該牧師提及高俊明牧師,又表示熱愛台灣,希望為台灣前途禱告並求平安,呂因此參與禱告。
許榮淑昨手機未開,不過陪同出席的台北欣悅獅子會會長顧家寧說,這場會面是她與許榮淑安排,原是為日本震災及台灣祈福,呂是基於信任接見。她痛斥許榮彰未經當事人同意將照片披露給媒體,是不好的行為。
許榮彰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當天與呂懇談3小時,他都稱呼她「呂總統」,他告訴呂雖一定會當上總統,但應「再忍耐4年,因明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當砲灰」,「這段時間應多做公益,讓形象改變」,「絕對不要脫黨參選,退一步海闊天空,耶穌要妳當,誰也擋不了。」

「聖經翻到呂便」

許榮彰說,之所以認定呂會當總統,是因「聖經浮字」。有天他禱告時,問耶穌呂會不會當總統?聽到耶穌告訴他:「翻開聖經《歷代志上》第五章。」他翻開那一章,標題是「呂便之後裔」,讓他起雞皮疙瘩;後來與友人述說此遭遇時,友人翻開同一章,看到的標題卻是「流便」而非「呂便」。他說,版本不同、中文翻譯也不同,所以「耶穌只告訴我而已」。

呂曾說上帝啟示

許榮彰說,10年前他就預言呂會當總統,但一直沒機會見呂,透過友人介紹才由許榮淑引介前往為呂祈福。至於祈福儀式,許說這是古代西方國王登基時要做的「膏立」儀式,把橄欖油的油膏抹在頭上,代表是被神選中。而當天他也確實引領呂秀蓮跪在上帝面前,為台灣與日本震災祈福。
呂在祈福後8天退選,許榮彰說,看到媒體報導呂說是「上帝啟示」,知道呂「心中有上帝」,才會這麼說。他說:「我不是神棍、非藍非綠,牧師也不該搞政治,但上帝的話很準。」

報你知 呂便不姓呂

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說,呂便(Reuben)是舊約聖經上的人物,希伯來文是指「看到我的苦情」。聖經記載,呂便原為雅各12子之長子,也是以色列12部族族長之一,但因犯了和父親妾同床的錯,長子名分被取消,歸給雅各的另一子約瑟。基督教人士說,呂便是中文音譯,並不是指姓呂的人,不清楚許榮彰為何會有這種理解。(完)

※ ※ ※ ※ ※

2011/05/08 新增(摘錄網友於「哇新聞」討論區的發言)
【蔡英文在選前必須回答兩個問題】
【聯合報╱社論】  2011.05.08 03:05 am
討論區
105 樓 liming 發言於2011-05-08 17:57:06
阿扁執政, 蔡英文任多項要職, 官至副閣揆, 是扁朝政策實際執行者. 阿扁的信念:
“只要我敢騙, 沒有爭取不到的選民; 只要我敢柪, 沒有閃躲不過的難題”這個信念, 造就蔡性格中的狡詐. 蔡英文可說是集李,扁精華之大成. 只是二人仍有不及蔡之處,那就是"權謀”。
從未有民進黨黨主席能囊括扁系, 謝系, 新系, 獨派, 甚至黨外的李系納入蔡幫.
真可說是前無古人. 如果她能成功把蘇系也納入蔡幫, 我敢說:”後無來者”.
從她當黨主席以來的言行, 我們可以發現她有個想法:“選民大多數是感性而非理性. 只要他們喜歡我, 愛上我, 不論我怎麼耍, 他們還是會投我的票. 我的民調勝馬英九, 證明這一點. 我又何必回應理性選民的質疑?”理性選民真如像她想像的少數族群嗎? 明年一月十四當見分曉。

P.S.:網友發言內容不代表福州伯的見解,乃因與「時勢造英雄與英雄造時勢」

           本文之思路有關,於是「新增」如上,供您一併參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492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