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不到台北地方法院真的有狗屎法官
2019/01/31 02:42:00瀏覽529|回應0|推薦0

時代:

現在(西元2019)是個什麼樣貌的時代?

資訊時代,網路時代。

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就是網路時代了,只是速度越來越快而已。

聽說一個人能「成功」,必須先具備幾個基本的要素(或說條件),

網路時代開始以後「速度」變成為成功的基本的要素之一,而且重要性還排在很前面。

週日(1/27)幾個老友餐敘,席間一位老先生說:「沒想到我們的司法系統這麼有效率……」

我:「怎麼說?」

老先生說:「一個交通事故案件,我1月14日下午4點多到台北地檢署遞狀(聲請上訴狀) ,

1月15日北檢的檢察官上訴書狀就寫好了,1月16日北檢就發文給案件的告訴人了。」

幾個老友都聽得有點傻眼,……

我:「資料可以給我一份嗎?」

1/28拿到資料,真的耶,沒想到中華民國的司法系統,也跟得上時代的節拍。

                                                                                                                                                                                                                                                 

       

看完上面的所有內容,我電老先生:「老哥,刑事聲請上訴狀P4……

法官當庭翻閱了一下,一邊翻閱一邊講一些風涼話,告訴人父親與告訴人在答詢位置越聽越傻眼。……這是真的嗎?」

老哥:「什麼真的假的,難到我能瞎掰瞎編嗎?法院開庭必須全程錄音……

我:「哦!」

老哥:「刑事訴訟法第 44-1 條:審判期日應全程錄音;必要時,並得全程錄影。

我:「了解了,這位法官大約多大年紀?什麼名字?」

老哥:「」(沒有回答)

 

話說「紅花配綠葉」,如果要我幫這位法官配個東西,那該配什麼東西好呢?

我冥想了一會,有了:狗屎。

 請教這位狗屎法官,你聽過這16個字嗎?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宋太宗「戒石銘」)

擲筆長嘆,想不到台北地方法院真的有狗屎法官?

 

註:

北宋初年,宋太宗鑒於歷史教訓,選擇《誡諭辭》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這四句,

並親書頒賜州縣,令州縣刻石立於衙署大堂前甬路間,稱為「戒石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2445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