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dy環遊世界48天圓夢之旅~南美洲秘境之旅(六)
2008/01/08 11:34:11瀏覽654|回應1|推薦5

經過一天一夜嘉年華會的狂歡後,今天前往被稱為世界上最有名的海灘~科巴卡巴納海灘,海岸沿線長達4.5公里,海水蔚藍,浪花雪白,沙灘潔淨鬆軟,加上終年氣溫適宜戲水,遊客絡繹不絕.五彩繽紛的陽傘和五顏六色的比基尼把沙灘點綴的絢麗多姿.隨處可見身材惹火的比基尼女郎也是里約海岸的一景!

接著準備登上柯卡瓦杜山瞻仰巨大的基督雕像,在等候搭乘登山火車的同時,街頭藝人的表演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他也熱情的送一朵花給阿母!

柯卡瓦杜山的基督雕像氣勢媲美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是里約熱內盧的精神象徵,每個角落都能見到祂的祝福!可惜當天天候不佳,未能深刻感受祂的壯觀!耶穌像面向著碧波蕩漾的大西洋,張開著的雙臂從遠處望去,就像一個巨大的十字架,顯得莊重、威嚴。

1921年,巴西人民慶祝獨立100周年時,人們提議在科爾科瓦杜山頂修建一座巨型的耶穌基督雕像,讓救世主伸開他寬大的雙臂來擁抱這座城市。

1921年雕像開工,經過10年的艱苦施工,1931年雕像終在科爾科瓦杜山頂落成。這尊雕像體積龐大,有200噸重,左右手的指間距達到了23

雕像中的耶穌基督身著長袍,雙臂平舉,深情地俯瞰山下里約熱內盧市的美麗全景,預示著博愛的精神和對獨立的贊許。巨大的耶穌塑像建在這座高山的頂端,無論白天還是夜晚,從市內的大部分地區都能看到,成為巴西名城里約熱內盧最著名的標誌。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1401027

可惜的是,當天氣候不佳,濃霧迷漫,雖仍能感受到基督雕像的雄偉壯觀,但無法一窺全貌留下清楚的照片,也是一個小小的遺憾。

95/2/28()里約熱內盧市區觀光

中午吃的是墨西哥的風味餐,瞧那一鍋烏漆ㄇㄚ黑不曉得內容是些什麼東西的食物,大部份的團員都吃不習慣,有些人乾脆不吃!不過,這也是旅遊的一種不同的體驗!

用完午餐後就先回飯店休息.畢竟昨天的嘉年華狂歡活動挺耗體力的!晚上7:00集合,要坐車一小時才能到餐廳,然後吃完晚餐又得坐一小時車程看秀表演表演約1小時40,然後再坐一小時車回飯店!

Judy覺得這五個多小時的寶貴時間可以用來寫日記.享受飯店游泳池SPA.寫明信片..,所以就放棄和團員同行,自己一人獨自留在飯店休息!8:30Judy一人下樓用餐,餐廳的燈光昏暗,都是一對一對的在喝酒聊天,她覺得自己一個人走進去很奇怪,所以就到外面走走看看.

晚上的沙灘很漂亮.天上星光燦爛.在沙灘做生意的老闆有1.2個好像就睡在攤位!接著阿母走到路邊,充滿熱情的森巴音樂好像夜市般,很多人在喝酒.唱歌.跳舞,有一個黑人一直要和阿母說話,因為只有阿母一個黃皮膚,而身材和穿著又是標準觀光客裝,所以阿母很緊張,趕緊往回跑進人潮較多的方向,並迅速跑回飯店,才放心!

Judy沒有一同去吃晚餐和看熱情的嘉年華森巴舞秀,所以森巴舞秀的照片都是許阿姨帶著相機去拍的,光看照片就能想像當時團員們的情緒也是相當激昂吧!尤其是許阿姨還很熱情的和表演者起舞同歡,玩得十分盡興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151950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西盛產寶石
2008/01/09 00:51
有沒有敗(Buy)一些 ? 
懇請不吝賜教?
connie趴趴go(connie6151) 於 2009-02-18 12:04 回覆:
這趟出門..阿母很省..因為都花在團費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