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dy環遊世界48天圓夢之旅~南美洲秘境之旅(一)
2008/01/06 23:39:11瀏覽822|回應0|推薦8

95/2/22(三) AM 7:00收拾行李,AM 7:30享用早餐後,10:45搭機飛往南美洲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從雪梨到智利聖地牙哥,需飛行約16小時,飛機起飛約三小時後在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過境,休息40分鐘!由於Judy擔心自己身體不堪負荷長途的飛行,於是在貴賓室休息時先吃了兩顆心臟藥,以及團員提供的七厘散,感覺稍微有精神了!

因為休息時間充足,阿母趁機打了二次電話回台灣給阿嬤,當聽到電話接通時,阿母那時的心情很想回家,卻又不敢讓阿嬤知道她的狀況並不太好,唉,果真是出外旅人"報喜不報憂"的特性,幸好商務艙座椅可以平躺能夠小睡一下,才能補足元氣!

第二段航程自奧克蘭起飛,約11小時抵達智利.為了能夠渡過漫長的航程,阿母又吃了一次暈機藥希望能一路睡到目的地,旅程才進行到第五天,阿母就很想放棄行程回家去,除了心臟不舒服外再加上暈機,整天都沒有味口,這時不免羨慕同行的團員.有親人同遊相互扶持,雖易遊網有介紹許阿姨與阿母作伴..但畢竟和親人還是不同!

好不容易熬過漫長的飛行抵達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此地與澳洲時差15小時,為調整時差及培養體力,今天的行程只排參觀當地西班牙式建築,其餘的時間自由活動,早早進飯店休息才能養精蓄銳應付隔天的行程!

(阿母後來發現明明帶足2個月的心臟藥,怎麼好像不夠吃,才知道每天劑量早晚各一顆因為太緊張了,阿母每天早晚各吃二顆,有點過量反而導致身體負荷不過來,後面幾天沒吃藥人反而有精神了,所以也給大家分享一下,出外要特別留意用藥,以免弄巧成拙喔!)

晚餐在聖地牙哥Bali Hai餐廳享用智利當地的風味餐,而精采的土風舞表演也讓阿母一行人感受到南美洲國家的熱情!

智利是全世界最狹長的國家,全長4,300公里,人口約500萬左右.感覺很純樸的小國家,素"南美歐洲"之稱!終年積雪的安地斯山及處處可見的十七.八世紀西班牙式建築,是一個充滿古都情調的城市.

智利最熱鬧的商圈就像高雄的三多商圈,當地人平均收入每月約800元美金,而最低工資才每月200元美金!由於坐了16個小時的飛機,再加上與澳洲15小時的時差,一行人實在也沒什麼力氣再進行任何活動,所以用完風味餐及欣賞民俗表演後,大家就早早回去休息了,無奈時差尚未調整過來,Judy清晨4:00就睡不著,硬是撐到6:00還是無法入睡只好起床寫日記!

95/2/24(四)

上午專車瀏覽聖地牙哥於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立的三藩市大教堂,在莊嚴肅穆的教堂裡,遊客不由自主的祈求平安!接著來到總統廣場看憲兵交接,整齊劃一的步伐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聖地牙哥(Santiago)是智利的首都,也是智利境內最主要的大城市,約有500萬人口。聖地牙哥的建城史相當久遠(西元1541年,Pesro de Valdivia),不過卻是從1970年才開始發展為一個全功能的大都會,目前最熱鬧的區域為市中心區(Downtown)和Providencia區。

聖地牙哥坐落於一塊海拔600公尺的谷地,北到Río Mapocho,西到Vía Norte Sur,南到Avenida General OHiggins,氣候溫和,陽光普照。聖地牙哥市內有許多優雅的西班牙建築,雖然隨著城市的發展,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取而代之的是繁忙、吵雜及壅塞的交通,但是在一些謐靜的小巷弄內,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特別的建築。資料來源:http://travel.mook.com.tw/guide/guide_city144.htm

95/2/24(四) PM3:00 自聖地牙哥搭機轉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飛抵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因海關作業緩慢而延遲半小時出關,也因此沒有檢查行李快速通關!

PM 6:30到Alvear Palace Hotel是目前世界百名內的旅館,房間較大設備也很讚十分精緻!晚餐在阿根廷最有名的~卡巴納拉斯里拉斯牛排屋享用美食,生意好得不得了,約有500~600個坐位,晚餐還分三個時段,生意之興隆可見一般!他們的牛排好大一塊,口味也很讚,團員們和廚師們照相留念,餐餐都有驚喜,真是不虛此行!

更多精采照片,請連結: 環遊世界照片精選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15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