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dy環遊世界48天圓夢之旅~大洋洲自然探險
2008/01/06 22:42:37瀏覽602|回應1|推薦4

95/2/18 (六) Judy從小港機場搭接駁機至桃園中正機場,與台北出發的團員會合後,隨即轉往香港機場轉機飛往澳洲的凱恩斯!飛行九個小時後,抵達凱恩斯時已是95/2/19 Am 9:00 等候行李輸送帶拿出自己的行李,為了不想48天拖著太沈重的行李到處走,Judy的行李可說是十分精簡!

來自各地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這頂級行程,這種緣份難能可貴,尤其是原本預計20位團員參與,後來因某部份團員的巴西簽證辦不過,最後成行的人就只有11位,更顯出這個行程的獨特之處!照例所有團員在凱恩斯機場來個大合照!

出關後專車接往大堡礁Sofitel Reef Hoter將行李安置好後稍作休息一下,準備走訪第一個景點~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大堡礁!坐快艇約一個小時後換半潛艇(玻璃船),透過半潛艇的玻璃鏡面欣賞美麗的魚群.水母.珊瑚礁!(當地2月為夏季,溫度約24~31度)

第一天的旅遊行程很悠閒,符合當地的民情,而13萬的人口比起台東.花蓮少了許多!凱恩斯當地的導遊譚小姐是四年前移民來這享受平淡的生活,不過對她而言,再美麗的海洋看久了還是會膩的!

下午出海太陽不大氣溫大約是28度左右,晚餐就在希爾頓微風餐廳享受海鮮大餐,新鮮的蝦.蟹.生蠔無限量供應,甜點和水果也都不錯,而最美味的首推牛肉了,肉質鮮嫩多汁...真是超好吃的了..Judy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呢!

Judy的日記裡記載95/2/19晚上沒有吃藥..就睡著了..難得一夜好眠...2/20一大早起床..整理行李準備轉機前往"愛爾斯岩Ayers Rock",48天的行李雖然阿母已經是盡量精簡了..但不斷的轉機行李仍是個負擔!

由於團員們48天的行李實在太多了..易遊網很貼心的又租了一輛專車,只載行季而已喲!10:00 飛機飛往北領地,全程商務艙的品質保證.坐起來真的舒服多了!機窗外像棉花糖似的雲朵,象徵著天氣十分良好!

嗚啦喇是神聖的土地,在沙漠之地裡早晚溫差大!擁有一百萬年獨立巨石的愛爾斯岩國家公園人口約3000多人,卻應有盡有!鬧區約50公尺以內,有三家旅館.學校.醫院.圖書館.警察局.消防隊..等,國家公園內建築物不能高過4層樓,旅館不可造景不可破壞自然環境,在1971年澳洲政府與原住民簽約,約定國家公園收入的30%回饋給當地原住民!

Judy住的是當地最高級的旅館有沙漠之星之稱的Sails in the Deserts,是五星級的旅館,設備及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棒!

愛爾斯岩Ayers Rock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整塊不可分割的單體巨石.它的形成距今已有5億年歷史,周長9公里;高348公尺,岩面上鐫刻著無數平行的直線紋線,形狀有點像胡瓜,又像兩端略圓的長麵包,岩石整體色澤赭紅,光溜溜的表面在太陽底下閃爍著光芒,在空寂無物的廣袤沙漠上突兀隆拔,直刺蒼穹,顯得既雄偉壯觀又神秘莫測,隨著天候轉換的顏色,呈現不可思議的力量.1987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名單中!

晚餐十分特別~沙漠之舟星光晚餐Pm 6:00 由餐廳派專車來接客人用餐,來自世界各地約65名乘坐大型巴士,前往觀賞岩地夕陽最佳的方位!

抵達用餐地點,六位年輕的廚師已準備就緒,所有團員舉杯同樂,拿著糕點的帥哥服務生穿梭在人群之間,貼心的服務讓人感動!等待著日落的同時,野外BBQ星光大餐也陸續送上桌,雖然菜色並不出色,但倘佯在廣大岩地裡,伴著燭光和樂器表演,仍營造出極佳的氣氛!

此時,將所有的燈光關掉,欣賞著美麗的夕陽餘暉,安靜聆聽大自然的蟲鳴樂章,稍晚星光滿佈夜空,喝點小酒聽著導遊介紹夜空裡的星座典故,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95/2/21 AM 5:30

為了趕在太陽公公露臉前欣賞岩地的日出,這天團員們起了大早搭車前往看日出的地點,抵達時已有許多觀光客分佔了賞景的好位子,幸好易遊網的貼心,準備了早餐.熱咖啡及桌.椅讓我們感到很舒適!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下起了毛毛雨,雲層太厚也看不到日出,因此無法欣賞太陽照射在愛爾斯岩時透過不同的角度折射顯現的景觀!

隨後搭車到可以觸摸到岩石的入口處拍照,據說一般人爬到岩頂約要2個多小時,目前最快攀頂的記錄保持人是紐西蘭人!從各個角度貼近愛爾斯岩,除了感動上天造了這個奇蹟外,也佩服在這片沙漠中有投資人願意搭蓋旅館,讓我們舒服的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回到飯店整理行李,準備前往下一個停佇點~雪梨!

95/2/21(二) AM 9:30 搭車到機場,10:50飛機起飛準備前往~雪梨;PM 1:30飛抵雪梨,時間調整到PM 2:30 或許是太早起床,Judy這段航程心臟不舒服,還暈機吐了四個袋子,整個人呈虛脫的狀態!

雪梨是南太平洋最多姿多采的城市之一,生活節奏輕鬆悠閒.活力十足.擁有天然.金光閃耀的海港.迷人的海灘和陽光充沛的地中海氣候.雪梨港也是世界少見.景色絕佳的天然海港之一.票選為世界三大美麗港口!

在遊輪上享用美食.欣賞精采的表演,沿著港灣遠眺兩旁的建築,伴著夕陽餘暉映照出浪漫的金黃城市閃閃發光!當晚安排住宿雪梨最時尚的四季酒店,隔天享用早餐後結束大洋洲的行程,準備轉往充滿神秘色彩的~南美洲秘境之旅!

更多精采照片,請連結: 環遊世界照片精選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1515636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
2008/01/07 04:48
看不到

connie趴趴go(connie6151) 於 2008-01-07 11:22 回覆:
我重新整理照片了,再幫我看一下ok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