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dy環遊世界48天圓夢之旅~南美洲秘境之旅(四)
2008/01/08 00:09:45瀏覽635|回應1|推薦4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聖保羅市約有3000萬人口.里約20年人口成長至1000萬左右,下飛機看到有高山.海洋及長約20公里的白沙灘海岸,人潮約有2000人以上,全都穿比基尼泳衣晒得很黑(其實原本就黑)!

機上的簡餐大家吃的很少,下飛機先到義大利自助餐廳享用美食,這可能是出國以來阿母吃的最多的一餐!

晚上住宿的飯店是Sheraton Barra Suites,在那裡看到許多參加"巴西嘉年華會"的舞者正帶著服裝去彩排,看到一批又一批帶著自信笑容的表演者,感覺很興奮,十分期待明天的"巴西嘉年華會開幕式"

里約熱內盧:被稱為南美洲的夏威夷,但它可能比夏威夷更美更吸引人,因為里約有非常美麗的海岸線,一整年都有許多觀光客從世界各國前來這裏的海水浴場度假;此外,進步的城市與低廉的物價亦十分誘人。

里約熱內盧也是南美洲的門戶,是前進南美洲必經之地!晚餐時在路旁看到許多特殊的景像,例如:每當綠燈時就有大群人在跳舞,紅燈時就一起停止!還有在同性戀的一條街口看到3P擁抱在一起,另外也看到一些隨地小便的民眾,真是無奇不有!

95.2.27()

9:30上車導遊Mark帶著Judy一行人乘坐四段的攬車才抵達里約地標~糖麵包山(Pon De Asuka)從山頂俯瞰優美的瓜那巴拉灣及大西洋美景,心情豁然開朗!延途看到海灣貧富相鄰而居,別墅區一戶約4000萬台幣,貧民區約100多萬台幣,這地方貧富差距甚大!

在糖麵包山可一覽里約市的全景!里約的自然環境和都市成長並存。從阿拉花園(Jardim de Alah)延伸連接大海的侯德里哥福烈達斯湖(Lagoa Rodrigo de Freitas)便是一處極具魅力的地方,雖然幾年前因湖水受到污染,造成魚群集體暴斃,但今天的湖水已恢復乾淨,吸引本地居民和遊客去那裡欣賞日出和日落,沿著湖畔散步和騎自行車。

里約熱內盧也和全世界任何一座大都會一樣,存在城市暴力,但遊客不需因此緊張,只要隨時提高警覺,避免曝露珠寶首飾和電子設備即可。有「美麗城市」(Cidade Maravilhosa)之稱的里約熱內盧,絕對不輸給國外其他大城市;事實上,很少有像里約熱內盧這樣融合大都會氣息和景點樂園舒適氣氛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151866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不見
2008/01/08 00:22
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基督山 ?

大霧 ?

懇請不吝賜教?
connie趴趴go(connie6151) 於 2008-01-08 00:37 回覆:

約再等2篇文章發表,就可以看見囉.....不過..當時的確因大霧只看到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