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2010/08/18 06:06:20瀏覽570|回應1|推薦20

上圖為前幾天完成,990819晚上與軍校同學聚餐,邀請同學簽名留念。

本圖著作權屬長虹歌手,侵權必究。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有一回愛迪生問媽媽南西(老師),為什麼老母雞總是喜歡坐在雞蛋上?南西告訴他答案後,愛迪生也想學母雞孵蛋,結果壓碎了一窩蛋。我只知道吃雞蛋營養好,兩個月來恢復每天一顆雞蛋後,體力的確明顯增加,不過熬夜並不對,只是不得已。

這半個月我也在孵蛋, 設計「 博愛巨蛋」,當然,我只有手繪概念圖的本事(我的工具只有一塊 30 公分的三角尺),別說工程設計圖,連美工示意圖,也是多虧皇谷兄幫忙,才得有張示意圖好展開遊說。

 

凌晨跟他通 SKYP E ,談了 80 分鐘,說明 側視圖 要增加局部標示;另外,針對俯視圖的外環要增加顯示樓梯的設計,則花了大部分時間。

原來要局部增添或改變一個想法,或是忘了先標示出來,再要他補畫,那可不像 WORD 文書處理,複製貼上就好,那要經過計算圓周線的位置,再逐一標上去。乖乖!我的大手筆是 4 組各 24 個,一共 96 個。另外,更麻煩的是國徽光芒的邊線,底部要有黑線,上半部卻不要,我不知那是非常麻煩費工夫的。真是感謝皇谷兄,他說如果我是要付錢的客戶,根本不會理我。

記下這一篇,除了深深地感謝他,也是給自己留個紀念,不論是天才或是白痴,畢竟到這個年歲還敢夢想。不過這個工程方面的夢想,也是基於行銷我的政治理想,因上個月台北市大巨蛋環評未通過,而及時興起的「兩光」想法,也許「兩光」,也許真可兩面光,既彰顯我的政治主張,也附加行銷了 「 博愛巨蛋」。

我的核心理念是宣揚三民主義及國父推崇的博愛精神,圓形的建築,加上我對交通建設的一些想法,產生了基本圖像,轉念之間,想到跟國徽造型相近,乃加以引用、引申,竟也為我的夢想披上了彩衣。

如果這個夢想能實現,對我來講只能算是小菜,我最期盼能實現的是我的政治發明。思考如何建構社會監護機制十幾年,雖然尚未成功,彷彿還要先以身殉,已經親身經歷兩個司法判刑,雖然都是得易科罰金,但那是不公正的,看到近日一波波的司法醜聞,證明歷來的司法,存在著多少邪惡的人與事。

我有一套以公寓大廈為骨,社區營造為肉,以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為靈魂的政治主張,例如預拌式社會福利制度、自給式社會福利制度、博愛大鎮、國際交流家庭等,涵蓋於民族、民生、民權的領域;政府來建構監護機制當然是責無旁貸,其要領是政風應歸屬監察權,而且也有檢、調配屬之,讓老虎有牙。至於聯合政府法制化,應屬根本改進民主制度的發現,民主的死穴在贏者全拿,這需要修憲,我國何其有幸,承繼了國父的五權憲法,尤其擁有憲法層次的監察院,正可以作為實現聯合政府法制化的機制,期待哪位政治家,以他卓越的的胸襟、智慧、與魄力來突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劍及履及
2010/08/18 14:12

每個人盡一份心身體力行,台灣才有救..不然[愛台灣]祇是口號而已..好久沒來您這兒,也邀您到我那兒坐坐:0)

與我同行台北地下街 -- 紀錄台北的好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10-08-19 13:36 回覆:
謝謝您來訪.很欣賞您在順境中.仍然不忘對國家社會的使命.